宜昌高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动员会

A-   A+
发表时间:2020-06-09 08:17    来源:宜昌文明网

用41条责任清单展现“高新担当”

宜昌高新区机关干部与志愿者一起搬运社区垃圾。

  6月5日上午,宜昌高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动员会,公布文明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涉及经济发展、市容市貌、治理能力、发展环境、价值引领五大类别的41条责任分解清单,以“五高”为工作载体,在宜昌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工作中,展现“高新担当”。

  据了解,此次的文明创建工作任务不仅仅局限市容市貌整治、市场秩序管理、市民宣传教育等常规工作,还延伸到全区经济发展、治理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将把文明创建工作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结合起来、和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和推动疫后重振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塑形、铸魂、惠民”创建理念,通过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水平保障市容市貌、高站位提升治理能力、高标准优化发展环境、高境界强化价值引领“五高”行动,推动宜昌高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家庭医生为市民免费义诊。 

  当日下午,各部门对照实施方案和责任分解清单立即落实,宜昌高新区机关干部职工全部下沉到包保社区,开展“周末爱国卫生运动”,共有2000多名党员干部、教师、志愿者深入各街办社区、学校、公园、工业园区,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周末爱国卫生运动”将持续开展,采取点、线、面全面铺开,一体化推进的方式,将宣传教育与环境整治相结合、常规清扫与专业治理相结合、人工作业与机械作业相结合,通过上下联动,做到全员下沉、全民参与、全面覆盖。

  当前,宜昌高新区正扎实开展“强基固本”行动,按照市委“一高双争三决胜”要求,不折不扣完成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片区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综保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扎实开展“素质提升”行动,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和意识形态工作,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防疫知识、文明健康生活理念等公益宣传。扎实开展“提质惠民”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大对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市场秩序、食品药品安全等整治力度。扎实开展“全民共建”行动,结合党员干部“双报到”制度,推动文明创建从“靠政府”变为“靠大家”,从“要我做”变为“我要做”,让群众在共治共享中提升文明素养和行动自觉。要扎实开展“品牌示范”,打造“志愿高新”“诚信高新”“高新楷模”三大品牌。

 

宜昌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党员干部在长江社区清理杂草。 

  自4月份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来,宜昌高新区在全市开展的3次测评中,两次稳坐第一、一次位居第二,获得了市委、市政府多位领导的肯定和赞扬。爱卫成果为文明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宜昌高新区正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夺取“双胜利”的“牛鼻子”,全力打造文明城市创建升级版,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和扎实有效的措施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全面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贡献“高新力量”。(三峡日报 记者 靳芝 通讯员 袁达 郑鑫 王彩云)

责任编辑:乔 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