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以设施建设彰显城市文明

A-   A+
发表时间:2020-06-09 08:16    来源:宜昌文明网

改造老旧小区 改建公交站台 开展公厕改革

  当前,枝江市已进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重点工程建设速度,全力以赴推进“创文”项目建设。

  改建公交站台,扮靓城市文明“门户”。近日,笔者在七星广场公交站台看到,新站台实行站亭、站牌、站架一体化建设,设计了坐凳等设施,方便市民候车。“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随处可见,为城市增添了不少文明气息。整个站台通过颜色、形态以及独特文化元素突出了枝江韵味,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形象。此外,升级改造后的公交站台采用了港湾式设计,较之前相比更为人性化,公交车停靠更加安全便捷。

  该市改建公交站台项目涉及14条城市道路上的86座站台和28处站牌的新增改建。目前,已经完成了民主大道所有的建设任务。

  改造老旧小区,补齐城市文明“短板”。位于主城区边缘的水利新村小区被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畴后,小区成立了党支部,选举了楼栋长和业主委员会,市级、街道和居民自筹资金到位。三个月的时间,水利新村彻底换了新面貌,小区入口处的菜地和违章建筑变身生态停车位和健身小广场,荒草地里种上新绿植,加装5部电梯,新建1个健身小广场,改造75个停车位,路灯、监控探头、公共晾衣架一应俱全。水利新村改造只是枝江市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缩影。

  2020年,枝江市将改造40个老旧小区,概算投资约5000余万元,目前已经完成了前期设计,部分完成了居民筹资工作,将于8月份之前全面完成40个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

  开展“公厕改革”,提升城市文明品味。“公厕改革”开展后,新建的五柳公园公厕以城市现代简约风格为主调,浅黄色的仿真石墙搭配中式景观竹子,显得美观大方。厕所内部干净整洁,除了配齐各项基础设施,蹲位内还设置了置物架和防滑扶手,并张贴着求助电话标识。在枝江一中停车场公厕,休息室、母婴室等人文关爱服务设施样样俱全,有效为环卫工人、交警、执法队员等户外工作者,以及老弱病残孕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提供便利场所和贴心服务。

  据了解,2018年至2019年,枝江市先后投资440万元,完成城区18座公厕新改建任务,目前城区现有水冲式直管公厕26座,按照一厕一档、规范管理的原则,定人定岗,专人管理。2020年,该市计划在城区再新建5座公厕,进一步提高城区公厕覆盖率,不断完善城市公共设施,提升城市品位。(三峡日报 通讯员 杜伟 赵雪如 何唯)

责任编辑:乔 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