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八小时之外,志愿者创城不歇

A-   A+
发表时间:2020-06-09 14:34    来源:湖北文明网

  有一群人,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眼睛盯着不文明现象随时纠正,手里拿着钳子和塑料袋随时随地捡拾垃圾……阵阵红色“旋风”经过,沐浴在文明新风下的荆门,变得更加洁净迷人、步步皆景。

  连日来,东宝区数千名机关事业单位的志愿者利用八小时之外的时间,走上街头、走进小区,开展道路保洁、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创城。

  下班之后,他们走上街头

  6月6日傍晚,东宝区审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张红琴和同事们拿着铁钳、抹布,拎着垃圾袋来到果园三路。他们俯下身子,一次次将目之所及的垃圾、杂物、树叶等及时进行清理,收集入袋的垃圾就是他们辛苦的结果。

  和张红琴他们一样,每天傍晚6点至8点,一群志愿者就会出现在城区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楼栋等容易被忽视的卫生死角、市场化环卫保洁未覆盖的区域。他们不但清扫垃圾,同时还对遛狗不牵狗绳、随地吐痰、非机动车乱停乱靠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引导市民积极营造创城氛围。

  自5月25日以来,东宝区中心城区63个区直单位、16所中小学校共2845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教师,纷纷深入包联社区开展捡拾垃圾和文明劝导活动。

张红琴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每个荆门人的责任和荣耀,大家纷纷以身作则,利用下班时间捡拾垃圾、文明劝导。

  以身示范,更多人加入其中

  东宝区各单位干部职工的“扫街”行为感动了附近市民,在他们的带动下,不少市民纷纷加入其中。

  象山小学的老师们在竹皮河沿河道路上捡拾垃圾,孩子们见到老师在行动,也自发地带着准备好的工具参与其中。“老师,我知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也要加入你们的队伍。”学生董梓铭说。“孩子们自发参与到捡垃圾的活动,我感到有些意外,又觉得是意料之中。”象山小学德育处主任刘岚说,“创建文明城市,孩子们耳濡目染,他们把环保意识与责任心化为实际行动,希望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为助力荆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浏河小学成立了60人的“和悦”教师创城小分队,全力参与到竹皮河沿河道路的创城活动中。6月3日傍晚,记者在竹皮河边看到,该校7位创城志愿者正在路上专注地捡拾垃圾,学校三(2)班少先队员曾葭、黄浈奕和刘俊泽也赶了过来,同老师们一道,认真地捡拾垃圾,对过路市民进行文明劝导。(荆门日报 记者胡晓莉 通讯员干盼 苏萍 陈慧敏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