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委书记庄光明带队暗访创文工作时要求 从严从实从细把创文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A-   A+
发表时间:2020-06-09 14: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日上午,天门市委书记庄光明带队暗访创文工作,现场发现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标准查找短板和弱项,抓好问题整改,从严从实从细把创文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市领导杨兴铭、汪发良、刘艺新、张华忠、涂季、王军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暗访。

  庄光明一行先后来到前壕、陆羽农贸市场、陆羽大道东湖路口、市客运中心站、市人社局综合服务大厅等地,实地查看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农贸市场环境及经营秩序、文明交通、窗口单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前壕沿岸存在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管理不够规范的问题,水体环境也有待进一步改善。庄光明要求相关部门尽快督促施工单位文明施工,并在工地围墙、围挡上张贴公益广告传递正能量,让建筑工地成为宣传创文的重要窗口;强化水体垃圾清理、水质监测和河道生态修复,加大力度改善水环境,提高城市品位。

  “熟食经营户有没有做好‘三防三戴’?”“市场经营秩序是否规范?”“消杀工作是否到位?”……庄光明带着这些问题,深入陆羽农贸市场,仔细查看市场消杀记录和消费者意见簿等。庄光明指出,农贸市场是群众生活必不可少的设施,事关群众生活品质和饮食安全,要及时回复群众诉求,在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的同时,毫不松懈地加强疫情防控。

  在陆羽大道东湖路口,路段值守的志愿者没有到岗。庄光明要求,要克服酷暑天气,发挥好“小红帽”的作用,加强文明交通引导,充分履行好劝导过往行人遵守交通规则的职责。

  在市客运中心站和市人社局综合服务大厅,庄光明走进公共厕所、母婴室和志愿服务站等功能场所,叮嘱各处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功能场所作用,为市民提供周到便捷的服务,为我市创文工作贡献力量。同时,庄光明还要求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多种载体,加大力度开展创文宣传,营造创文良好氛围。(天门日报 全媒体记者王帅)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