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各地各部门多措并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A-   A+
发表时间:2020-06-09 11:50    来源:湖北文明网

  潜江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6月4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全市已开放的文化经营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创文氛围是否营造到位、证照是否齐全、有无禁烟标识、有无吸烟现象、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

  该支队紧扣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通过严格对标、分片包干、严查严改等举措规范文旅企业经营行为,净化市场环境,助力全市创文工作。

  截至目前,该支队出动文化执法人员380人次,检查场所600家次,整改48家次。各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创文意识普遍增强,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安全隐患得到进一步消除。

  6月5日,潜江日报社、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潜江市分公司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潜江分行组织志愿者80余人到园林办事处江夏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和社区党员分成8组,深入辖区20余个改制企业小区清除“牛皮癣”、清扫垃圾,并发放居民手册1000余份。(记者 吴燕军 徐薇 摄)  

  王场镇

  近日,王场镇联合市政、市场监管等部门集中开展集贸市场文明经营管理整治行动,切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

  市场管理人员设置疏导区,安排临时摆卖的小贩经营使用,既解决了乱摆乱卖问题,维护了市场秩序,又方便了群众购物,促进了市场和谐。

  据悉,该镇在集贸市场悬挂创文宣传横幅6条,在入口处、熟食区等显眼位置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规民约、讲文明树新风等宣传标语4处,确保集贸市场创文公益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近日,江汉艺术职业学院40余名教师到创文包保社区潜江经济开发区襄南社区,开展“大清理、大清扫”志愿服务活动。教师们清理卫生死角,捡拾路边、花坛内垃圾,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杏坛力量。(通讯员 刘芬 摄)

  园林办事处城南社区

  6月7日,园林办事处城南社区开展“‘童心’向善,创文有我”活动。辖区20余位小朋友和家长参加,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参与互动小游戏,在游戏中学习巩固并运用垃圾分类知识。随后,志愿者引导小朋友们利用废旧纸杯、吸管等物品制作手工艺品,赋予废旧物品新的“生命”。

  该社区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从小树立环保意识,积极践行绿色生活,自觉实施垃圾分类,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6月3日,市殡馆所党员在园林办事处笔架山社区西农小区清理杂草。当日,该社区组织100余名“双报到双服务”党员,开展“打扫大街小巷,创建文明城市”活动。 (通讯员 贺梅安 李熊微 摄)

  潜江市第二实验小学

  近日,市第二实验小学校园流行起“创文风”,教师们的手机屏保、电脑桌面壁纸纷纷换上了创文公益广告。

  该校负责人表示,这些壁纸和屏保具有潜江特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潜江市标志性建筑结合在一起,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能记住标语,潜移默化提升大家的创文意识。(潜江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