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居民幸福感大增

A-   A+
发表时间:2020-06-09 11:44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5日,潜江市外贸小区里挖掘机飞舞铁臂,渣土车来回穿梭,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对小区出入主干道进行挖掘作业,准备进行下水道改造,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外贸小区建于80年代,自外贸局改制以后,该小区便成了“三无”小区。多年来,由于周边陆续建起高楼,导致小区整体地势低洼,下水道破损严重,遇到下雨天,积水无法排出,给小区居民生活造成极大不便。

  “本次改造涉及小区内道路、供排水、供电、供气、绿化、照明等,力求打造一个环境优美、居住适宜的示范小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和房屋管理科科长杨昌原野介绍,该工程预计9月底完工。在建设完成后,将协调落实好小区物业、业主委员会、社区党组织、楼栋长配套,并着力提升居民素质,完善小区管理长效机制。

  “小区‘脏乱差’问题都将得到解决,真心感谢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干的这件实事!”居民周凤安说,随着改造工程的有序推进,小区面貌每天可见变化,居民们都切切实实享受了政策的实惠。

  老旧小区改造是我市持续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总抓手,从群众反映热切的问题改起,努力把城市建设中的每一件事办好、办妥、办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借着创建工作的东风,我们从黑臭水体整治、集镇污水处理、建筑工程扬尘治理、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着手,切实找准问题、精准施策、破解难题,高质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该局办公室主任肖新海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该局组织专班出动144人次对全市29个在建项目及11家预拌混凝土企业进行了文明施工专项检查。

  紫月湖公园项目建设竣工在即,走进该处,只见平坦整洁的人行道路笔直伸展,路边花坛植被郁郁葱葱,错落有致。正在该公园散步的居民张煜用“让幸福感近在咫尺”来形容它。“以前这里泥土成堆,杂草丛生,一起风就吹得到处是灰,如今这里有供人休憩的长廊、方便的公厕、茂密的植被,简直就是家门口的天然氧吧,在不久的将来,这里将会是孩子们撒欢、老人家喝茶聊天的好去处!”张煜开心地说。(潜江日报 记者 杨靖 通讯员 张慧)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