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益广告提档升级 城市风景抬头可见

A-   A+
发表时间:2020-06-09 11:36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连日来,记者走访城区了解到,黄石市公益广告不断提档升级,正以美观漂亮、赏心悦目的形式,走近市民身边、融入市民生活,集聚和传递创文“正能量”。

  公益广告提档升级

  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5月30日,记者来到武汉路、天津路、杭州东路、杭州西路等地,探访商业楼宇、小区楼道、建筑工地、公交站牌、公园广场等场所,看到一系列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讲文明树新风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主题公益广告。

  在武商黄石购物中心靠武汉路一侧的广场上,人流如织,交通繁忙,一幅色彩亮丽的大型景观小品在绿茵丛中煞是惹眼,红色中国结、彩虹桥等元素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相得益彰,不仅生动地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中心内容,也让路过的市民在欣赏传统文化的同时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的文明新风。

  不远处,市中心医院附近的一块建筑工地周围设置了绿色仿草皮围挡,围挡上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等各种公益广告,整个围挡环保美观。

  记者从市委文明办了解到,今年,该市按照中央文明办统一部署,重点开展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共筑新风等6类选题的“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通过有针对性地在公共广场、主次干道、街道社区、建筑围挡等公共场所,利用宣传栏、广告牌、户外大屏等媒介平台,黄石市公益广告建设全面提质提标。耳目一新的公益广告以其亲民、贴心的特点受到市民的欢迎和点赞,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工地开启“美颜模式”

  公园景点 “景”上添花

  在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一幅幅规范美观的建筑工地围挡则开启了“美颜”模式,让建筑工地悄悄“变了身”,摆脱了旧日“灰头土脸”的形象,成为倡导文明的新载体。

  市住建局安全监察站副站长王立元介绍,为了让建筑工地创文工作精准实施,维护城市良好形象,市住建局通过全面摸排职责范围内建筑工地情况,统一规范建筑工地围档公益广告内容,加大力度规范工地文明施工,要求围档至少50%为公益广告内容,公益广告必须在显著位置有“精神文明”、“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扫黑除恶”等内容。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对办理了合法手续进行监管的47个主干道创文重点工地对照标准抓实抓细,做到“美、好、精”;对次干道和偏僻地点的20个工地,进一步提高标准,着力克难攻坚,在提升我市建筑工地文明形象的同时,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

  “公园里抬眼可见弘扬文明、健康的公益内容,我还经常教小孙女念上面的内容。”今年67岁的市民许广源每天都沿杭州西路往团城山公园一带散步,他告诉记者,公益广告画面大气,传达的意思通俗易懂,随时随地可见,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氛围,使核心价值观更进一步融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

  据了解,市园林局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标准,于2019年8月在中窑江滩公园、团城山公园等6处公园制作安装公益宣传牌共计324块,在柯尔山白马山公园、磁湖北岸等13处园林绿化管养项目绿地内制作并安装“遵德守礼”花草牌共计500块;2019年11月在柯尔山白马山公园、人民广场、团城山公园共制作安装大型公益小品广告5个;2020年5月在人民广场、团城山公园等公园、广场的制作与安装“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牌近100块,

  数字城管督促整改

  灯箱广告助力升级

  记者走访过程中还注意到,由于公益广告长期裸露在外,风吹、日晒、雨淋、灰尘等原因造成部分公益广告牌污损,个别社区小巷的公益广告上还存在乱涂乱画、乱张贴的“牛皮癣”小广告。

  “现在实行数字城管,对于公益广告管理起到了很大作用,通过精准的系统定位,我们也能迅速前往维护破损。”市委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将进一步推动落实公益广告包点责任制,举一反三督促问题整改,组织协调多方力量共同创文。

  “通过在城区主干道两侧投放我们文明办自己做的灯箱式广告牌,不仅极大缓解了公益广告载体不足的问题,还对公益广告提档升级有促进作用。”截至目前,黄石市委文明办已在主城区投放了183个灯箱式公益广告牌,为积极推动公益广告宣传常态化、广覆盖,及时更换主题鲜明、时效性突出的公益宣传,提供了重要平台和城市形象展示的新窗口。(黄石日报 记者熊科香)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