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委机关开展“美丽黄冈·我是行动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0-06-09 10:56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倡导志愿服务精神,激发志愿者服务热情,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中心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6月7日上午,黄冈市委机关志愿服务队50余名志愿者到东坡赤壁开展“美丽黄冈·我是行动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号召广大志愿者和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到环境清洁、文物保护、文化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共创文明城,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聆听苏东坡生平事迹,学习东坡文化,了解文物保护情况,感悟东坡赤壁历史文化内涵。

  随后,志愿者们分成四个小组,统一穿上黄冈志愿服务红马甲、戴上志愿服务帽,拿着扫把、铲子、垃圾袋清扫景区各角落白色垃圾,对景区文物清洗保护,对乱扔杂物、乱涂乱画、不爱护文物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做黄冈文明使者,当东坡文化传人”,“做黄冈主人,当文明先锋”“千古名人地,文明新黄冈”……志愿服务队创新宣传形式,引导志愿者拍摄“一句话倡议”小视频,倡议市民爱护保护文物、了解历史、践行先贤廉洁文化,传播文明理念。现场志愿者积极参与,活动成效显着。

  据悉,黄冈市委机关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已超165人,将结合基层需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开展清洁城市、进社区服务、文明交通劝导、“啄木鸟”文明城市创建志愿巡访、文明上网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注入新活力。(黄冈政府网 张煜)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