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市:全面补齐创文短板 切实办好民生实事

A-   A+
发表时间:2020-06-08 16: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记者近日从丹江口市创文办了解到,丹江口市委、市政府已经将创文工作列入该市2020年“七件大事”之一。今年,该市将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工作理念,全面补齐创文短板,办好民生实事,提升市民创文工作的满意度。

  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发力聚民心。围绕城市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公共管理秩序等方面的短板,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着力解决15类重点区域的脏乱差问题,全面整治5类重点项目,切实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成立8个考核专班开展突出问题整治督办,每月发布2期整改“红黑榜”。围绕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启动“不文明行为集中治理”专项行动,对公共场所随地吐痰、乱丢烟头纸屑、车辆乱停乱放、遛狗不牵绳、行人乱穿马路、非机动车逆行、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公共场所不戴口罩等不文明行为,采取现场采访、暗访等多种方式,收集不文明行为资料,通过媒体平台、户外大屏幕等途径实行每周不少于两次的公开曝光。

  顺应群众期盼,办好实事暖人心。把为民理念贯穿到创建的全过程,投入4.61亿元实施“十大惠民工程”。新建1个智能停车场,提升城区公共停车场功能;改造提标城区公园、游园、公厕,新增游园10处;综合改造32个老旧小区及3个城中村;新建2处垃圾中转站,深化城区垃圾分类及无害化处理;建立早、夜市示范店,规范管理城区集贸市场。解决广大市民反映最强烈、意见最集中、矛盾最复杂的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等问题,提升市民创文工作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

  深植文明根基,长效创建筑同心。在丹江口市范围内组织开展 “身边好人”“第六届道德模范”“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学习宣传活动中,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分级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推行“群众点单、中心(所、站)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工作模式,精准、常态、长效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完善四级志愿服务组织架构,每月开展一次集中性的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

  正视困难挑战,勠力争创强信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增添城市魅力、提升综合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是增进市民福祉、满足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抓手。丹江口市将努力做到思想上进一步统一、认识上进一步深化、行动上进一步提速,以“首创必成”的信心与决心,把丹江口市建设成为更加文明、更加干净、更加整洁、更加美丽的文明城市,打赢创文夺牌攻坚战,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