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A-   A+
发表时间:2020-06-08 16: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5日,丹江口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十堰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第一指挥长孙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指挥长李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彬和副市长成坤分别安排相关工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汉江集团分管领导在市委三楼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办、处、区)党委书记、镇长(主任)和分管创文、村建领导、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文体中心主任、卫生院院长、便民大厅负责人、村建中心主任、派出所所长、市场监管所所长在分会场参会。

  孙咏平分析了文明城市创建的重大意义,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强调创建工作要重点抓好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公共设施、公益宣传、市民素质、志愿服务六项工作;要求分管的市领导、各乡镇、市直相关部门的“一把手”要带头研究,熟悉测评体系,对创建任务、难点问题、薄弱环节,都要了然于心、应对有方;健全完善“四大家”领导、部门包保社区、路段责任机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把创建活动与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紧密联系在一起,全面提高群众的关注度、参与度、知晓度、满意度。要通过全民参与,推动文明创建从“靠政府”到“靠大家”,群众行动从“要我做”到“我要做”,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李翔强调各乡镇、各单位要坚决落实会议安排,坚持问题导向、标准导向、结果导向,严格对照测评体系和创建责任分工,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注重精准施策,全面排查本地、本系统、本单位创建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发扬“钉钉子”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强化责任担当,保持冲刺攻坚状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开展创建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全要素下沉、全社会发动、全部门联动,以志在必得的信心、舍我其谁的担当,聚力同心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战。

  会上播放了创文暗访短片,通报了创文工作进展,城管、住建、公安、均州办、凉水河镇主要领导进行了表态发言。(丹江口市委文明办 王永军)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