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城管执法委200名文明劝导员参与创文工作

A-   A+
发表时间:2020-06-02 09:49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28日下午,十堰市城管执法委对聘用的200名文明劝导员进行专题业务、法律法规和纪律作风培训。培训结束后,这200名文明劝导员将在我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省测、国测期间参与创文工作,加大对城区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和整治。

  据悉,城市管理承担着创文工作的绝大部分任务,城市管理者是创文工作的主力大军、中坚核心力量。此次培训由市城管执法支队具体组织实施,培训集中学习了市创文办《关于在全市开展“突出不文明行为集中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市城管执法支队业务骨干罗稳、鞠国华、李伟就《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及法律法规、文明劝导具体内容要求、如何开展文明劝导工作等进行了系统讲解。

  培训要求,文明劝导员要深入聚焦市民不文明行为,重点针对乱丢垃圾、随地吐痰、遛狗不牵绳、不文明出行、车辆乱停乱放、排队不保持适当距离、打喷嚏咳嗽不遮掩、公共场所不戴口罩等进行劝导。

  会议现场,市数字城管指挥中心还组织文明劝导员下载“十堰头条”APP,关注“十堰微城管”微信小程序参与第二届“微文明·随手拍”活动,点赞城市正能量,为城市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十堰晚报记者 叶楚榕 通讯员 夏鑫垚)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