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各地各部门持续推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

A-   A+
发表时间:2020-06-02 10: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运粮湖管理区

  日前,运粮湖管理区组织对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例行检查督办。

  此次活动重点检查了该市场有无活禽现场宰杀,有无野生动物经营销售,摊主及顾客是否佩戴口罩,保洁是否及时,公厕是否干净,环境卫生是否做到一日一消毒、一日一巡查等内容。该市场将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并按照相关标准完善规章,常态化保持环境整洁有序。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该管理区不断提升文明形象,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围绕扩大公益宣传、组织志愿服务、完善未成年人社区家庭教育场所、做好公共卫生环境、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等方面进行综合整治,制作守望相助和移风易俗两类公益广告宣传画、宣传海报62副,并通过LED显示屏、工作群等宣传相关标语和海报,发动志愿者向居民讲解、传播文明生活新方式,营造出守望相助、邻里和谐、移风易俗、积德行善的良好氛围。

  市民政局

  5月28日,市民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街道环保清扫活动,对东方社区街道两旁的绿化带、卫生死角进行清理。

  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手持扫帚、铁锹等工具,清扫街道、庭院积存垃圾,铲除小广告,清除卫生死角。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街道路面上的落叶被清扫,绿化带中的白色垃圾被清除,环境卫生质量有了大幅度提高。

  市职教中心

  5月27日,市职教中心“双报到双服务”党员参与杨市办事处翰林社区卫生大扫除活动。该中心42名党员教职工参加。

  此次活动清扫了从杨市小学路口到菜场的道路,不仅美化了环境,还增强了大家的环境卫生意识和参与意识,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做好公共卫生与个人卫生的重要意义。

  辉煌社区

  5月29日,园林办事处辉煌社区组织“双报到双服务”党员、社区志愿者共52人,开展创文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对辖区内马昌垸路、大佛寺小区、北门居民小区的生活垃圾及杂物进行清扫。活动中,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认真清扫路边垃圾、清除卫生死角,净化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受到社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月波社区、市德风学校

  5月26日,市德风学校联合园林办事处月波社区,举办了“携手共建卫生城 齐心同育文明花”的创文创卫活动,就更好地落实创文创卫工作交流了后期工作思路,达成了共建文明校园和文明社区的共识。

  活动最后,该校组织参会代表观看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儿童成长发育及提高免疫力的相关视频。(潜江日报)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