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补齐短板弱项 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A-   A+
发表时间:2020-06-01 09:38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30日,仙桃市文明创建暨城市治理“百日攻坚”誓师会议召开,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治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市长余珂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聚焦目标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凝聚攻坚合力,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志在必得的信心,全力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全面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市领导宋晓波、严启方、印家利、李少云、刘玲霞、曾伟昕、唐雷、石伟、梁和平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作动员报告。

  余珂强调,要聚焦目标导向,把决战决胜的意识传导到一线。要全力以赴为荣誉而战。多年来,我们围绕创城,做了大量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创城目标。要全力以赴为发展而战,通过创城,优化环境,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叫响城市名片、塑造投资环境、抢夺发展先机。要全力以赴为民生而战,坚持“创建为民”理念,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实惠。

  余珂强调,要补齐短板弱项,把决战决胜的举措落实到创城一线。要聚力全域创建,坚持城市、集镇、乡村三位一体全域创建、全域治理。要聚力精细创建,夯实基层基础,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关键点位。要聚力深度创建,聚焦精细化、智能化、法治化,逐步实现市域治理现代化。要聚力常态创建,做到管理常态化、机制常态化、活动常态化。要聚力全民创建,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凝聚强大合力。

  余珂强调,要凝聚攻坚合力,把决战决胜的纪律严明到创城一线。要把责任扛上肩,守土有责,守土有为,压实责任,坚持定人、定责、定标准、定进度、定时限,做到责任全覆盖。要把劲头鼓起来,拿出狠劲、拼劲、韧劲,争分夺秒往前赶,一着不让抓落实。要把考核跟到底,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严格督查问效,真正把严要求、硬约束贯穿创城工作始终。

  严启方在动员报告中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创城信心,明确工作分工,抓好基础设施完善、市容环境整治、社区综合治理、交通秩序整治、市场环境整治、市民素质提升行动,强化舆论引导,加强统筹调度,全力以赴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奖牌。

  会上,干河街道、彭场镇、市城管执法局等地方和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仙桃日报 记者 李兵)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