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打好创文攻坚战 “治”出城市管理新秩序

A-   A+
发表时间:2020-06-01 14:35    来源:湖北文明网

  “覆盖的篷布要再拉紧一些,转弯的时候慢点跑,避免渣土撒出来。”5月28日下午,记者在紫月湖公园看到,市城管执法支队五大队的执法人员正对几辆装有渣土的卡车进行检查。

  在执法人员的细心叮嘱下,司机下车重新将覆盖渣土的篷布进行整理,确保运输的渣土沿途不发生遗撒现象。

  “大队25人分成城南、城北、机动和收费管理4个中队,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抓手,扎实推进城市渣土管理工作。”市城管执法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余少成告诉记者,该大队强化建筑工地管理,要求各项目工地按要求设置冲洗槽,避免车辆带泥土上路,实行全封闭围档。同时,加大对渣土运输车辆管理,要求运输车辆实行全覆盖无遗撒,对不按要求覆盖、未实行全封闭上路的车辆实行处罚。

  余少成介绍,目前,城区所有在建工地全部安装冲洗槽,实行围档作业,共教育放行未按要求全封闭车辆30余台辆,处罚3辆。

  据悉,自市城管执法局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以来,市城管执法支队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体目标和分解任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精心制定方案、分解任务、落实责任、补齐短板,结合正在开展的“强、转、树”“红旗中队”等一系列活动,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整”出市民生活新空间,“治”出城市管理新秩序,探索城市管理“新模式”,推进城管各项工作的发展、落实,营造城市管理工作全社会知晓、理解、支持、参与的良好氛围。

  市城管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王成城表示:“‘创文’对城管工作既是挑战,更是机遇,将坚持从小处着眼、细处入手、实处推进,解决老百姓反映强烈的建筑渣土、‘牛皮癣’、油烟治理、静态交通管理等问题,抓住业务提升和服务群众这个重点,以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不断提升市民对城管工作的满意率和认可度。”(潜江日报 记者 李淑雯 通讯员 张 超)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