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启动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A-   A+
发表时间:2020-05-29 14:44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28日,孝感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动员会召开。孝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开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孝感副市长叶华主持会议。

  何开文指出,开展城区环境卫生整治,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化爱卫运动的需要;是开展新一轮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主体内容;是人民群众对于优化人居环境、提高生活品质的强烈愿望。各地各部门要把这项工作上升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高度来认识,切实完成好各项整治任务,推动城区环境卫生持续好转。

  何开文强调,要坚持政府主导,群众主体。总结疫情防控中动员群众的好经验,宣传引导人民群众支持整治、参与整治、监督整治,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格局。

  要坚持源头治理,标本兼治。深挖“脏乱差”的源头,全面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先进经验。要坚持统筹协调,综合施策。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担负起主导之责、主管之责、主办之责,精准施策制定动员措施、创建措施、管理措施、工程措施等。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做到文明执法、公正执法,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坚决防止“脏乱差”现象反弹。

  叶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强化对整治情况的督促检查,严格奖惩制度,对整治不力、排名靠后的地方或部门严肃追责问责。(孝感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