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从细处着眼实处着力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A-   A+
发表时间:2020-05-29 09:03    来源:湖北文明网

  27日,天门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杨兴铭带队调研创文工作。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的理念,从细处着眼、实处着力,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断提高城市的竞争力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市领导汪发良、刘艺新、董青平、涂季、庞玉典、熊利民、王军辉、曾令慧等参加现场调研或座谈。

  杨兴铭一行首先来到陆羽社区向湾小区、疾控中心门前、接官路、姜店巷老畜牧局院内、雁叫临时市场等处进行实地调研,研究解决居民小区绿化美化、垃圾分类、光交箱迁移、农贸市场环境整治、临街立面改造等问题。

  随后,杨兴铭主持召开指挥部指挥长专题会议。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艺新汇报了全市创文工作推进情况,市领导涂季、庞玉典、熊利民、王军辉汇报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乡镇创建、交通秩序整治攻坚组工作方案及进展情况,市创文办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创文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工作打算。

  杨兴铭要求,要认清形势,以誓不罢休的决心抓创文。我市创文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冲刺攻坚、迎接测评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对标整改,下大力补短板、破顽疾,全力夺取创文工作的最终胜利。要聚焦重点,以踏石留印的举措抓创文。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统筹规划,逐步完善建设,及时解决急难险重尤其是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要增强市民交通文明意识,通过严肃查处、集中整治和曝光等方式,全面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交通法制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引导督促市民文明出行;要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突出解决好市容环境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城区环境质量有效提升;要推动乡镇创文强基提质,在镇区开展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集中整治,实现散摊归位、停车入位、交通顺畅、环境整洁,在社区和农村开展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等创建活动,指导完善村规民约,引导村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要全面完善网上申报材料,迅速完成图片资料、说明报告、规范文件和相关表格的收集、整理、汇总、上报等工作,确保做了的工作能形成材料、报了的材料能拿到高分;要提高日常监管执法效能,各地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管理无缝隙、执法不缺位。要强化保障,严格落实责任,严格督导检查,严格考核通报,以善作善成的韧劲抓创文。

  杨兴铭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望,自2015年以来,全市上下作出了不懈努力、付出了大量心血,要以志在必得的信心、敢打必胜的决心,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确保本轮创建一举拿下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天门日报 全媒体记者彭丹)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