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调研座谈会召开

A-   A+
发表时间:2020-05-29 08:55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荆门市委宣传部先后在市直、县(市、区)、街道(社区)召开5场立法调研座谈会,组织相关专家、文明创建部门负责人、街道(社区)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窗口服务行业、志愿者、社会组织负责人、普通市民等代表,集中研讨《荆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草案建议稿初稿,广泛征求各界的意见。   

  在调研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推进文明创建工作需要从地方性立法的高度予以支持和保障,适时把文明创建的一些成功经验上升到立法高度,不仅势在必行而且时机成熟。制定有荆门特色的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既有利于鼓励市民向上向善,有效弘扬和保护市民的文明行为,又有利于惩戒各种不文明行为。  

  同时,与会人士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荆门市文明城市创建实际,对《条例》草案提出了意见建议。不少部门提出,当前的城市管理中,遛狗不牵绳、行人闯红灯、高空抛物、乱堆乱放杂物、随处张贴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屡禁不止,没有处罚依据,执法难,只能规范劝导,希望《条例》能够出台强制性或明确的处罚措施。  

  根据荆门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立法计划,该市今年将开展《条例》立法工作。目前,已开展实地调研、意见征集、问卷调查、汇编相关立法参阅文本等工作,在此基础上形成了《条例》草案建议稿初稿。下一步,将认真梳理调研座谈意见,广泛吸纳社会各界建议,稳步推进《条例》编制各项工作。(荆门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