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县:文明实践志愿红 党员义工护街忙

A-   A+
发表时间:2020-05-28 08:35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这些菜我帮您搬到规划线里面来,今后您每次都这样,摆得整整齐齐的,别人看到这么干净规范,都喜欢来买。”5月26日,宣恩县高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兰海英帮着一名老人将蔬菜搬到指定位置售卖。

  为进一步推进“六城”同创,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涵,5月26日,高罗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美高罗、文明有我”暨2020年“六城”同创集镇建管提档升级活动,助力集镇建设。当天,该镇2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及党员义工来到集镇街道,对沿街店铺、摊贩及过往车辆进行劝导,指导各店铺进店经营,摊贩在规划线内售卖商品,车辆按规定停放。

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

  吴春艳是超市营业员,多年来她们超市和许多店铺一样,想通过出店经营吸引更多顾客。通过志愿者的劝导,她认识到规范经营的好处,主动将商品搬进店内售卖。“这样管理也好,我们一直有一种比较心里,觉得别人都出店经营,我们也要这样才能招揽更多顾客,现在都进店了,我下班收拾货物也会变轻松。”吴春艳如是说道。

  “以前的高罗集镇,一到赶集,那真是水泄不通,看起来是热闹,但也有不少安全隐患。”在集镇居住了20多年的居民刘志东看到集镇进行规范管理很是高兴。几天前,镇里将沿街停车位铲除,要求车辆进入停车场停放,使得集镇变得干净整洁,刘志东特意走上街头感受。“把街道整理好,市容市貌就好多了,现在人行道也疏通了,过路安全得多。”

  大美高罗、文明有我,在志愿服务队伍里,来自龙河安置点的石春秋干起事来特别认真,去年她刚刚搬到社区,由于享受到了国家精准扶贫的各项优惠政策,心中一直怀着感恩之心。前几天,社区招募志愿者开展本次活动,她主动申请前来出一份力。“我一直想有这样的机会,搬到这里来了,这里就是我的家,我要爱护它。”

  今年,高罗镇将围绕“扫干净、摆整齐、保畅通、整敞亮”的总要求,重点做好管、拆、收、查、搬、罚、调、建、包、清10字工作,持续推进“六城”同创,打造武陵山区最美乡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让大美高罗有口皆碑。“今后,我们将常态化管理,同时借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每月组织志愿者上街劝导,提升居民文明素养。”高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宣恩新闻网 记者 蒋秋铭 通讯员 刘玉池 余婷)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