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创新做实“用心培育 静待花开”工作品牌 保障残疾青少年健康成长

A-   A+
发表时间:2020-05-27 08:50    来源:宜昌文明网

  近年来,枝江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着力培育教育、妇联、残联等部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取得一定成效。枝江市残联立足部门工作职能,积极打造“用心培育,静待花开”工作品牌,品牌创建活动惠及300余名残疾儿童,为残疾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了坚实保障。

枝江市残联开展戏曲进校园庆“六一”活动

  深入学校主动关爱。枝江市残联以“用心培育,静待花开”为主题,立足枝江市特校这个主阵地开展品牌活动,通过建设残疾人“励志书屋”组织150余名残疾孩子开展读书活动20余次;“六一”为孩子们开展心理疏导及送文化进校园;助残日为在校残疾学生表演节目以及送去学习用品80份;给残疾学生及家庭分发集善应急包100份;组织残疾学生开办面点培训班,让30名残疾孩子学会了面点技能;两年拨付补助资金28万余元,用于贫困残疾学生的生活补助、校内设施设备添置及教育提升计划。

枝江市残联为残疾儿童捐赠衣物

  对接家庭共同发力。每年对50名0-14岁残疾儿童家庭开展抢救性康复训练,帮助残疾孩子争取到最佳的康复训练时间,并且给6名残疾儿童提供了假肢等辅助器具,为孩子的成长添动力。2018、2019年为考上高中和大学的75名的残疾学生、残疾人子女家庭共发放奖励资金102000元。枝江市残联志愿者还给30名家庭困难残疾孩子捐赠衣服30套,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枝江市残联“面点培训班”

  营造氛围集聚合力。为切实加强未成年残疾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枝江市残联不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通过张贴公益宣传广告、微信公众号等形式,不断加大未成年残疾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办度,共张贴关爱未成年人公益广告80余次处、在各级媒体上稿15条,通过电子显示屏等不间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为营造关爱未成年残疾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起到积极作用。通过加大宣传力度,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志愿者加入到关爱残疾青少年的行动中来。(宜昌文明网 通讯员胡凌云 许艺洋 李敏)

责任编辑:乔 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