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让文明之花在枝江美丽绽放

A-   A+
发表时间:2020-05-27 09: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2020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枝江市妇联积极响应号召,多措并举,采用“妇联+”的方式让创城文明之花绽放。

  妇联+文明宣传,植根文明沃土。将责任区进一步细分为7个区域,分别建立居民微信群,及时将“枝江妇联”“双微”平台推送的有关爱国卫生运动、垃圾分类、使用公筷等文明创建知识,转发到各居民群,点对点、键对键地向居民宣传文明创建知识,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提升居民文明意识。同时,加大线下宣传力度。高频次地入户宣传、上门走访,让每户居民都和我们成为了朋友,就连居民家喂养的宠物也和我们的志愿者变得更加亲昵。截至目前,市妇联共投资1万余元,在责任区建设完成公共健身场所1处,安装公益广告宣传牌40余块、健康教育宣传栏3块、毒饵盒30余个。市妇联创城信息被全国、省、宜昌市等各级媒体刊载。

  妇联+巾帼志愿,培育文明民风。结合“党徽在创城中闪光”等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巾帼志愿者在责任区开展除草、垃圾清理、文明宣传等巾帼志愿服务10场次,带动附近居民养成讲卫生、不乱丢的良好卫生习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疫情期间市妇联也从未停止巾帼志愿服务的步伐,为责任区困难居民入户测量体温,上门挨家挨户宣传健康卫生知识,为居民代买生活物资等。在巾帼志愿者的感召下,责任区居民还主动报名参与防疫工作,热心居民为我们提供免费热水、桌椅等。

  妇联+主动作为,浇灌文明之花。园林新村是市妇联包片责任区域之一,这里地处城乡结合部,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较为落后,附近居民经常反映缺少公共娱乐设施。对此,市妇联积极采取措施,主动作为。结合全市“双创”工作要求,多次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在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基础上,发挥群团组织“联”字优势,积极协调各方资源,拿出单位专项经费13000余元,集中一天时间,组织4名工人在园林新村一巷硬化路面250平方米,增设4个健身器材,对居民全天候免费开放。修缮后的园林新村一巷让人眼前一亮:干净的水泥路面,崭新的健身器材,令人舒适的开阔视野,成为了附近居民新晋的“打卡之地”。家住健身广场正对面的李阿姨脸上挂满了笑容,说道:“现在一出家门就可以健身了,再也不用担心夏天蚊虫叮咬带来传播疾病的风险了,环境好了,我们的心情也好了。”(枝江市妇联 肖益攀 祝梦月)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