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峰县审计局开展“文明实践同行动 共创共建共提升”志愿者培训

A-   A+
发表时间:2020-05-27 09:35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鹤峰县审计局志愿服务队联合帮扶村铁牛坪村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者培训,并深入劳动力紧缺的农户家中开展志愿服务,帮助解决农忙困难。

  培训全面介绍了志愿者以及志愿服务的内涵和意义,结合鹤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要求,详细讲解了志愿服务活动规范性有效性开展的技巧及开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重点交流了村民需求侧点单和文明实践站供给侧服务的衔接方式和途径,并就志愿服务阵地建设、管理以及志愿服务力量的扩充展开了讨论。培训结束后,全体志愿者帮助劳动力紧缺的农户采摘茶叶,解决其农忙困难。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我们以前在村里帮忙清除道路杂草、维护环境卫生等都称为义务劳动,经过培训,我对自己志愿者的身份有了新的认知,志愿服务方便他人,让我觉得更光荣更自豪,以后我会更积极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村志愿服务队一名队员说道。

  此前,鹤峰县审计局通过指导帮扶村开展文明创建,努力打造文明创建共创共建的特色品牌。当下,该局充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要求,通过增强服务力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规范志愿者及活动管理,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和全体村民的奉献精神,在服务中汲取精神涵养,实现文明创建共创共建共提升的目标。(郑宏林 黄婷)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