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新时代文明实践:县镇“牵手” 志愿同心

A-   A+
发表时间:2020-05-26 14:49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动员和凝聚更多的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志愿者来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传承文明。根据《宣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宣恩县成立了九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分别对接九个乡镇。5月25日,“沙道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县镇包联制度’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社会公益志愿服务分队志愿者、沙道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共计50余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在红马甲上签名,最后交换志愿者“红马甲”合影留念。“我觉得这个志愿者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天机会很好,把我们家的小朋友也带上了,让他从小也就有一个投身公益的一颗心,所以我觉得这次这个县镇包联的这个活动对我们都很有启发作用,今后我也会和我的小朋友一起把志愿者行动进行下去,有公益我们都积极参与。”志愿者赵恩说。

  “今天很高兴很荣幸能够参加县镇包联制度的启动仪式,在现场很多同事都参与其中,这对于我们今后在关爱留守老人或留守儿童这方面的话,就有一个很好的积极的促进的作用,我觉得能够参与到其中成为公益事业当中其中的一员对我来讲是很高兴的,”志愿者田冬华高兴地说。

  据了解,包联沙道沟镇的社会公益志愿服务队分别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工商联、县工业园区、县民政局、团县委、县妇联、县残联七个县直单位。在随后的活动中,志愿者们前往酉水苑社区围绕“关注老年”主题,通过科普知识小讲堂、现场咨询等形式,为老年人宣传相应政策、健康知识等,还为社区内留守老人和生活不便者送慰问品。

  “县里成立组织了专业的志愿服务分队,我们这支分队是社会公益志愿者分队,对接沙道沟镇,今天在沙道沟镇安置小区酉水源安置小区来对这些留守的老人搞一起科普知识宣传,因为现在在这些安置小区住的主要都是留守老人,他们对食品、药品、化妆品的正确的购买消费,理性消费缺乏一些科学的知识,所以今天市场监管局专门请了食品股等相关负责人给安置小区的老年人上一堂科普知识,引导他们正确购买,理性消费,防止上当受骗后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嫔介绍道。

  县镇两级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汇聚成强大的文明力量,提升了自身素质,引导村民崇德向上、向善、向美,勇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前行者、引领者,真正让“县镇包联制度”落到实地。(宣恩新闻网 记者荀静 刘亚丽 通讯员黄海)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