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抗疫最美家庭”时爱连家庭:夫妻同抗疫 小家筑大爱

A-   A+
发表时间:2020-05-26 11:41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16日,潜江市妇联公布54户“抗疫最美家庭”名单,市民政局救助站副站长时爱连家庭入选。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时爱连一家勇敢坚守,积极投身战“疫”,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你撒一方温情

  1月24日,单位值班,来了一位老人,因疫情无法回家,由周矶办事处民警送至救助站;滞留人员体温正常。

  1月28日下午1时15分,郑某某被接回家中,站内滞留人员情绪激动,我向他们分析疫情形势,劝解他们配合我们工作;滞留人员体温正常。

  5月11日,日常工作:站内安全检查;到防疫站取王某某的核酸检测报告,结果正常,安排专人专车送回河南;滞留人员体温正常。

  ……

  淡黄的牛皮纸、疏朗的字迹,这是时爱连摔伤卧床休息前的工作日志。从1月24日至5月11日,事无巨细,内容各不相同,但每一个细节都是一份责任,一种承诺。

  1月23日,时爱连夫妻原本要启程回洪湖老家,与年迈的父亲团圆。疫情突发,二人毅然改变计划。

  “特殊时期,24小时求救热线不能停,我来值班。”为方便工作,时爱连将行李搬到办公室,随时待命。

  因交通管制,城市求助人员数量增加,回不了家、吃不了饭、突遇困难等人员均由时爱连负责接收救助。为保障社会流散人员健康,她穿梭于大街小巷,一边寻找社会流散人员,一边进行疫情宣传工作。

  随着求助、滞站人员不断增加,时爱连每天进行2次常规性消杀、3次常规性体温检测,三餐均执行隔餐制,加强站内安全管理。滞留期间,站内被救助人员无法外出,陆续出现情绪烦躁的情况,她又承担起“心理咨询师”的角色,为他们分析疫情形势、疏导情绪。对于精神病人员,她在给予他们关怀的同时,还集合多方力量帮助他们寻找亲人。

  全天待命,事必躬亲,工作强度大,精神高度紧张,疫情防控期间,时爱连头发白了许多。有人劝她不要太拼命,她回答:“作为共产党员就应该冲在前,救助是我的本职工作,再辛苦也无怨无悔。”

  我护一城安定

  时爱连用温情对抗疫情,丈夫谭业海用公正守护市场秩序。

  自疫情暴发以来,消费维权投诉与日俱增。谭业海作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城监管所筹备组副组长,主要负责辖区消费维权、信用监管、个体医疗机构及零售药店监管工作。

  “口罩涨价了,你们管不管?”“我买的食材价格比平时翻倍,你们是怎么监管的?”“我要退掉年夜饭,商家不肯退款怎么办?”……面对这些投诉与质疑,谭业海辗转商超、宾馆、集贸市场、药店等地调解处理。

  为切实保障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谭业海驻守一线,督促辖区餐饮业全面停止经营活动,严格监督零售药店停止销售发热咳嗽药品,并对医疗防护用品的进货渠道、销售价格、配送情况、人员购买情况及每日库存进行登记,每日3次,未曾懈怠。他说:“我应该站好我的岗,尽好我的责,让国家放心,让百姓安心。”

  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党员之家,时爱连与谭业海夫妇二人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担当,用小家的力量筑起大爱。(潜江日报 见习记者 刘小静)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