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 天门市倡导“简约婚礼”

A-   A+
发表时间:2020-05-25 14:46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进一步促进乡风文明,鼓励倡导婚事新办简办,20日中午,天门市实践办联合市民政局在婚姻登记大厅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简约婚礼”宣传活动。

  “我们承诺倡导移风易俗,带头文明节俭办婚礼。”活动现场,前来登记的新人们在大厅新时代文明实践“简约婚礼”承诺书展板上签字,合影留念。随后,现场工作人员邀请新人们举行了“简约婚礼”,并送上了新婚祝福,宣讲了移风易俗知识、分发了宣传册,向大家提倡“婚事新办要讲感情、讲文明、讲节俭”,向铺张浪费婚礼说“不”。大家积极讨论,纷纷表示结婚是人生一大喜事,不应被奢华婚宴人情礼金所累,不应受社会不良风气所影响。

  开展此次活动是推动移风易俗的新举措、新方向,也是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具体内容之一,旨在引导广大青年人树立正确的婚姻观、消费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带头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下一步,天门市还将多方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吸引更多的青年响应“新事新办、喜事简办”的号召,共同推动移风易俗,打造文明乡风,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天门日报 全媒体记者彭丹)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