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市仙女镇:集中整治背街小巷 扮靓集镇新“颜值”

A-   A+
发表时间:2020-05-22 10:20    来源:宜昌文明网

 

供销超市旁菜地整治前 

 

供销超市旁菜地整治后 

  曾经,集镇背街小巷成为“被遗忘的角落”,杂物随意堆放、房前私搭乱建、公共空地成为私家菜园……“背街小巷”俨然成为“脏乱差”的代名词,直接影响集镇环境面貌。

  如今,枝江市仙女镇以爱国卫生运动、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真抓实干,多措并举,改善居住环境,让“里子”更加整洁舒适,“毛细血管”更加畅通,一条条小巷华丽蜕变。

  高位谋划,推动街巷规划新发展

  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仙女镇立足集镇实际,学习先进,补齐短板,高标准规划背街小巷整治方案,将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工程列为民生工程,镇主要领导召集各职能部门现场办公3次,坚持问题导向,现场征求周围居民意见,现场讨论改造方案,加快街巷脏乱差的整治步伐。

  多点发力,促进街巷整治加速度

集镇农贸市场整治前

集镇农贸市场整治后

  仙女镇坚持“小角落”也是“大民生”的理念,拆治同步推进,下大决心,加大力气,通过开展拆除违法建设、治理公共地种菜、补植增绿等整治工作,推动整治力度。投资11万元改造集镇农贸市场,优化场内布局,完善硬件设施,并聘请专人对环境卫生、市场运营进行管理;拆除农贸市场周边违建违搭5处200余平方米,用于改造场内停车场建设;将4处菜地、空地改造成口袋花坛,补植增绿、铺设步行砖500余平方米;投资16万元将闲置杂草空地改造成400平方米的生态停车场,目前已投入使用;集镇农贸市场周围空地硬化改造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

  宣传引领,推进街巷管理长效化

  为巩固背街小巷整治成果和长效化管理,防止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环境问题反弹,仙女镇对集镇居民加强宣传教育引领,提升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意识,自觉做好门前三包责任区内的卫生保洁。同时,由城管中队、社区干部、志愿者形成的巡察员每天对街巷进行巡察,发现问题立即报告相关部门整改,切实把背街小巷打造成为集镇治理的亮点。(掌上仙女)

责任编辑:乔 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