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力争实现“四有”

A-   A+
发表时间:2020-05-22 09:12    来源:宜昌文明网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枝江市自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四个有”为总目标,全力打造现代化田园枝江。

  城市功能有大改善。坚持把创新民生公共服务作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切入点和出发点,实现城乡交通、城乡供水、城乡垃圾污水处理三个一体化,水泥路已经通村、通户;农村生活垃圾全域集中清运、无害化处理;所有农民都喝上自来水;改造、新建公交车站台20个,近2万座农户厕所无害化改造,新建224座城乡公厕,大力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均等化。

  人居环境有大变化。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总抓手,实施生态公园、生态湿地、城市绿地等“增绿”工程,白鸭寺、丹阳、杨家垱等公园绿地建成投用,金湖环湖绿道全线贯通,城市绿地面积达到833.8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36.63%,基本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打造8公里最美滨江生态廊道,建成2.2公里滨江公园护岸。投资5亿元实施“城市双修”工程,老旧小区焕发活力,城市形象明显提升。全面开展拆棚子、美院子、清池子、堵管子、撒花籽“五子”行动,建成新318、枝当路、安董路等生态景观廊道,乡村环境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群众获得感有大提升。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贯穿创建全过程,从事关民生的具体小事抓起,从群众身边的难事急事抓起,强力开展集贸市场、老旧小区等综合整治,五柳树市场、城西市场完成升级改造,完成32个老旧小区改造。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开展民情大走访4次,收集解决2000余条问题,把创建过程真正变成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的过程。

  社会经济有大增长。坚持将创城工作作为推动全市社会经济改革发展的总抓手,先后引进绿色食品制造、化工新材料、医疗用品及高档服装、先进装备制造四大支柱产业和电子信息、锂电新能源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奥美医疗成为枝江市第一家赴深交所挂牌的上市公司。成功跻身中部县域经济百强县。在全省县域经济考核中,排名一类县市第8,重回先进行列,“三农”考核晋位到全省第4,创历史最好成绩。(宜昌文明网 通讯员贺宇)

责任编辑:乔 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