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印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秩序攻坚工作方案

A-   A+
发表时间:2020-05-21 10:17    来源:湖北文明网

  日前,荆门市印发《2020年荆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秩序攻坚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过一整套社会秩序管理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整体推进。

  社会秩序攻坚工作分四个阶段进行,从现在起至本月底为全面达标阶段,按照市创城指挥部的部署,全面启动专项整治和点位达标工作,做到精准对标,不留死角;6月1日至7月底为巩固提升阶段,将突破热点、难点问题,巩固整治效果;8月至国检为临战冲刺阶段,将对照创建标准查漏补缺,搞好应急演练;国检后至年底为常态化保持阶段,将保持长效常态工作态势,防止反弹。

  《方案》明确网上资料申报、点位达标、入户走访宣教三个方面的工作任务。

  在网上资料申报方面,8月底前,各汇总单位、责任单位资料审核员、撰稿人集中办公,集中审核,确保每份申报资料达到“A”等。

  在点位达标方面,我市将从交通秩序提升、文明养犬治理、志愿服务提升、消防器材专项提升、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专项提升、“六边”环境整治(学校、集贸市场、汽车站、火车站、商圈、网吧周边)方面发力,在氛围营造、服务环境、服务态度和形象上下功夫,并加强管控,提高管事率和管控水平,将不文明行为降低至最低值。

  在入户走访宣教行动方面,我市组织干部到社区开展洁城清扫等公益活动,帮助社区解决实际问题,开展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增强市民文明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

  从现在起,各区、各责任单位对创城指挥部暗访发现的问题以及督查专班发现的问题要加大整改力度,彻底将问题清零,对推诿、拖延和整改不力的单位,社会秩序部将提请市创城指挥部通报问责。(荆门晚报记者胡于梅 通讯员张龙)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