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市启动“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0-05-20 15: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在高三、初三复学复课之际,为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小学生带来的负面心理影响,5月18日,中共枝江市委宣传部、枝江市委文明办、枝江市教育局举办枝江市中小学“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心理健康教育开学第一课,为学生心理免“疫”注入“心”力量。

  启动仪式上,枝江英杰学校组织学生收看了《宜昌市2020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开学第一课》。针对常见心理问题,开展了团体辅导,通过简单的节拍游戏、生动的案例解析、科学的规划方法,引导学生释放压力,以轻松愉悦的状态面对学习生活。

2020年枝江市中小学“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各学校也结合实际开展了专题教育。针对全市24000余名未复学学生,枝江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推送了《发现新力量,拥抱心成长》等心理网课,开通了“抗击疫情 阳光成长”心理热线,为广大学生搭起“连心桥”“爱心线”。枝江市职业教育中心发挥学校“七巧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作用,精心设计心理健康问卷,组织全员测试,对有负面心理反应的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小团体干预,助力学生心理复位。

枝江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推送心理网课

  据悉,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战“疫”防“抑”,枝江市教育局制定了心理健康安全“八件套”,对重点学校局领导班子成员包保机制、心理健康教育开学第一课、心理测评、心理隐患摸排、特殊学生责任包保、心理问题研判、网格化管理、心理咨询、家校联系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指导全市学校筑牢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枝江市教育局 胡凌云 许艺洋 李玉芳)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