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创文让城市更美丽 让市民更幸福

A-   A+
发表时间:2020-05-20 15:00    来源:湖北文明网

 

  自去年以来,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中,竹山县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与惠民利民思路相融合,在城市综合环境不断改善的同时,着力提升文明城市的内涵,切实让创建成果惠及每一位市民。

  如今,走在竹山的大街小巷,我们不难发现,城市变了。交通秩序变得越来越好、环境变得越来越整洁、公共基础设施变得越来越完善。文明城市创建行动,让竹山以全新的姿容展现在八方来客面前。

  徜徉在竹山县城街头,大街小巷鲜花盛开、树木葱茏,经过综合治理的堵河,如一条玉带穿城而过。山、水、树、桥、坝、林、园、城融为一体,犹如一幅优美的图画,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一个山水清丽、绿色环抱、个性凸现、充满活力的山水园林城已初露芳容。

  经常在公园锻炼身体的李玉告诉记者,她家住在城西湿地公园附近,深切感受到了城市面貌发生的变化及其带来的生活变化。李玉说:“近年来,我们的城市干净卫生,环境也越来越美,每天早上出门,走在干净的道路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着整洁舒适的环境,心情也越来越好。”

  记者行走在县城的各个广场、公园和绿地,随处都可以见到休闲、健身的市民。有的跳广场舞、有的散步、有的欣赏美景、有的推着婴儿车在公园溜圈,尽管人很多,但是公共秩序良好,几乎没有人随手乱扔垃圾。

  走在纵横大道上,每个十字路口虽车来人往,但交通秩序井然有序。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没有车辆抢行、超速;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没有人闯红灯、横穿马路。

  在创文工作中,我县相关部门还对城区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广告乱贴影响市容秩序的现象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整治,城市公共秩序得到全面优化,城市公共环境得到不断提升。

  干净整洁的公园广场、堵河十里生态水体文化长廊、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清扫街道的环卫工、锻炼身体的人们,一切都显得有序和谐、文明祥和。如今文明之风正在吹遍竹山城市的每个角落,一幅欣欣向荣的发展图景正徐徐展开。(竹山县融媒体中心 向继华 师利勇)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