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志愿服务走进易迁安置点

A-   A+
发表时间:2020-05-20 10: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进一步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更好地服务广大居民,近日,宣恩县沙道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相关镇直单位及社会志愿者,在酉水情社区举办了“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围绕“个人卫生防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环境,拒绝野味”、“垃圾分类”、“使用公筷,文明用餐”五个主题,通过PPT展示、视频分享、实地演练等方式,为社区150余位居民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文明健康宣讲。

  

居民亮“使用公筷·文明用餐”行动倡议书

  “垃圾分类对易迁群众是一个新事物,配合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就是希望垃圾分类在酉水情社区成为新风尚,进而一步一步引导广大居民主动参与,成为一种基本生活习惯”,沙道沟镇城建办主任钟鸿翼介绍道。

  据了解,酉水情社区(松坪安置点)是全省第二大易迁安置点,位于宣恩县沙道沟镇松坪村,酉水河东岸,总投资2.6亿元,占地面积310亩,共安置了来自沙道沟镇44个村的贫困居民1240户、4608人,2019年被县委文明委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试点建设。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沙道沟镇党委、政府积极创新社区治理体制机制,提升社区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不断完善社区公共文化设施。依托社区服务中心建立了恩施州图书馆沙道沟分馆,旨在实现文化“扶志、扶智”效能,推进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致富”。新建松坪实验小学,有效解决易地搬迁贫困户小孩上学难的问题,使贫困户住得安心、舒心。开展“出彩”系列评选,建立红白理事服务中心、老年活动中心以及“文明超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培育社区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沙道沟镇开展以来,广大志愿者进村(社区)入户、走街串巷,给广大群众开展理论宣讲、文体活动、贫困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培养壮大志愿队伍、加强阵地建设,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思想政策,传递文明风尚,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村(社区)的“品牌影响力”,更好地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时代新风。(恩施文明网 通讯员 黄海 周英芳 汪华)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