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倡导文明旅游 开展志愿服务

A-   A+
发表时间:2020-05-20 10:02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19日,“纵情楚天 爱游襄阳”2020年中国旅游日襄阳主题活动在唐城景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襄阳唐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通过新华社现场云、央视新闻+、襄阳日报APP、云上襄阳APP等进行现场直播。

  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文明旅游 健康出行”。活动现场,来自我市各景区、旅行社的导游以作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承诺、宣读“襄阳文明旅游2020”倡议书、开展志愿服务的方式向第十个中国旅游日致敬。“文明出游,从我做起。广大游客在外出旅游时拒乘‘黑车’,拒绝‘黑导’‘黑社’,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规定,佩戴口罩,遵守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分时限流、保持间距等要求,文明、安全、绿色旅游……”导游胡胜男、陈童节、杨文君走上舞台,通过直播镜头向广大市民发出文明旅游倡议。“襄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通过这几年的宣传、倡导,我感到襄阳游客文明素质明显提升。”导游张莎莎说,以前带旅行团到省外旅游,晚上在酒店走廊里经常听到游客们大呼小叫;虽然导游反复强调要爱护景区环境,还是有游客随手乱扔垃圾。碰到这样的情况,作为导游,觉得脸上无光。这几年,襄阳游客在景区乱涂乱画、乱扔垃圾、大呼小叫的现象明显减少。带本地旅游团出去旅游,导游们觉得腰杆都挺直了。

  活动仪式结束后,各旅行社工作人员、导游等到景区开展文明引导、捡拾垃圾等志愿服务。

  另外,“2020襄阳好风日”文化旅游短视频和摄影大赛评选活动也于当日启动。(襄阳日报 通讯员甘延成 孟涛 全媒体记者彭艺唯 杨思琦)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