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椒园镇安置小区活跃“志愿红”

A-   A+
发表时间:2020-05-20 14:50    来源:湖北文明网

   

  “各位小朋友们,大家抓紧啦,我们来玩老鹰抓小鸡的游戏,大家准备好咯……”5月19日,在椒园镇雷家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几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和小区的孩子们游戏,一串欢笑声荡漾其中。

  当天,椒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前往雷家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针对安置小区学生儿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同时陪伴他们“看一本书、做一次游戏”,为复学复课提前做好准备。

  在现场宣传中,该镇卫生院医生用简洁易懂的语言,配合儿童绘本,将新冠病毒的常识、防控和个人卫生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明超市”积分规则和兑换礼品事宜向搬迁群众进行说明。

  雷家坳安置小区现有搬迁住户194户713人,是椒园镇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站之一,该站目前吸纳4支队伍,自愿加入志愿者服务队共有46名,其中巾帼志愿服务队8名,旗帜志愿服务队18名,光荣志愿服务队10名,爱心志愿服务队10名,利用社区4支特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按照“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要求,引导居民通过参与理论宣讲、法律普及、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思想、凝聚力量、践行服务,以志愿服务助推基层社会治理,形成向善向美向好的社区新风。(宣恩新闻网 记者 刘亚丽 杨长镁 通讯员 陈祥辽)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