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市志愿服务活动首次接受“体检”

A-   A+
发表时间:2020-05-19 14:5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志愿服务活动是否落实到地、效果如何?516日上午90011:30,丹江口市四个暗访督导组对该市开展的“清洁家园•文明水都”志愿服务活动进行督导检查。

  2020年是丹江口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年,为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水平,提升市民文化素质,夯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基础,该市决定每月首个周六上午90011:30,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清洁家园•文明水都”志愿服务活动。

  

  督导组先后来到大坝办事处、丹赵路办事处、新港经济开发管理处,对各辖区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从督导的总体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都能够较好的组织志愿者按时到岗发挥作用,其中丹赵路办事处、新港经济开发管理处发动组织志愿者到位,志愿者覆盖面较为充分。市发改局、市园林局志愿者到岗及时,能够认真开展文明劝导、卫生保洁等工作,但仍有部分单位的志愿者到岗后未认真履职。

  

  通过督查发现,在该市城区各个交通路口、主次干道上,志愿者都能通过穿戴小红帽、红袖头、马甲等醒目志愿者标识的衣物,在所负责的各个路段开展行人劝导,捡拾垃圾等活动。但也存在少数志愿者扎堆聚集、分工不明确;志愿者到岗后不履职,玩手机、聊天;个别牵头单位所负责路段,志愿者缺岗、电话联系不上等问题,“出工不出力”现象依然存在,督导组现场给予批评。

  督导组表示,志愿者队伍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骨干力量,志愿者服务本身就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靓丽风景,希望志愿者们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市民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以主人翁姿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丹江口市委文明办 王峰)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