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A-   A+
发表时间:2020-05-19 10:54    来源:湖北文明网

    创建文明城市,倡导文明交通。孝感市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旨在通过宣传倡导、管理劝导等工作,促使广大驾乘人员“佩戴头盔、使用安全带”,减轻交通事故后果,保障驾乘人员安全。 

  答题送头盔 平安“戴”回家 

  5月15日,孝感市交管局直属一大队民警走进企业开展“一盔一带”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让更多人知道“一盔一带”,让骑乘戴头盔,驾乘系安全带成为常态。 

   

  “下一个问题,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戴安全头盔,这个说法是不是正确的。”5月15日,在孝感华工高理电子有限公司,受邀参加交通知识问答的员工们保持距离,举手回答民警提出的问题,回答正确的员工将收到一顶崭新的头盔作为奖励。  

    

  负责宣讲的民警将交通违法案例,通过文字、图像和视频等多种方式呈现。案例中,戴头盔的人发生交通事故时,尽管头盔变形损坏,但人没事。而不戴头盔的人发生事故后,头部没有头盔保护,往往会遭遇各种伤害和痛苦,惨痛的教训直击现场观看者的心灵。

  童婷是孝感华工高理电子有限公司的员工,“以前骑电动自行车的时候,我只在下雨的时候会戴头盔,没想过除了骑车的人,坐车的人也要戴头盔。今天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知道以后不仅自己要戴好头盔,乘车人也要佩戴头盔。”童婷说道。

  同样在华工高理电子有限公司上班的吴争在考到驾照后,一直开车上班。参加这堂交通安全知识课之前,他认为系安全带是驾驶人和副驾驶的事,看到民警播放的交通事故案例后,他有些心惊:“能坐在车上的不是家人,就是朋友。以前忽略了后排系安全带的重要性,这样不好,以后我肯定会提醒他们系好安全带。”

  “一盔一带” 守护安全出行 

  5月15日,孝感汉川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警企合作共建文明交通,‘一盔一带’守护安全出行”主题宣传活动。在汉海国际广场,汉川交警大队宣教民警对汉川美团外卖30余名骑手头盔佩戴及车辆情况进行安全指导检查,对安全头盔在日常出行、交通事故中发挥的重要保护作用进行了重点宣传,并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美团外卖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常态化开展对骑手佩戴头盔的宣传督导,强化对骑手的交通安全教育,要求驾驶员人人都要持有驾驶证上岗, 每天督促快递小哥出行佩戴头盔、不闯红灯、骑行时不能低头看手机订单等行为,确保外卖骑手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随着社会全面复工复产,出行的车辆和行人逐渐增多。汉川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

  

  

      汉川交警大队将深入辖区路面、单位、社区、乡镇、公路等,在查处和劝阻相关违法行为的同时,积极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讲解相关知识等形式进行广泛的社会宣传,从而提高头盔和安全带在驾乘人员中的使用率,让“一盔一带”引领驾乘新时尚;同时,在执法中将加大“一盔一带”查处、处罚力度,通过路面执法,提高广大驾驶员和交通参与者的文明出行意识及安全守护能力,达到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对驾乘人员的伤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目的。(孝感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