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公布2020年首批信用“红黑名单” 涉及8大领域共计386条

A-   A+
发表时间:2020-05-18 15:00    来源:湖北文明网

  15日上午,湖北省黄石市2020年第一批信用“红黑名单”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涉及失信被执行人、劳动保障、药品零售、税务、商品房开发、交通管理、婚姻登记、履行兵役义务等8个领域的“红黑名单”共386条,进一步营造全市文明诚信的社会氛围,加快文明城市和信用城市创建。

  会上,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了2020年第一批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将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曹中坤、黄石市秀水湾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68名个人或公司企业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对这些黑名单中的个人和公司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发出限制高消费令,禁止他们进行包括旅游、度假、居住星级酒店、子女就读高收费学校等一切高消费行为。

  黄石市人社局发布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湖北华阳重工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黄石富鼎智能设备有限公司、陈凌飞、游久平。同时,评定黄石市劳动保障诚信先进单位24家,其中湖北新冶钢、劲牌2家公司被评为湖北省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市人社局还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诚信示范药店“红名单”18家。两家因违法行为被监管部门查处的药店移出了诚信药店“红名单”。

  国家税务总局黄石市税务局根据相关规定,将湖北伊卡托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湖北首高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湖北首阀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湖北索洛克阀门制造有限公司、黄石市华圣商贸有限公司、黄石市鑫阳矿业有限公司等6户虚开发票案件认定为税收违法“黑名单”案件,并在新闻发布会上现场通报了6户企业基本案情。

  黄石市住建局发布房地产开发领域失信企业“黑名单”。今年以来,共立案查处房地产企业1家,对2家房地产企业发出整改通知,将湖北西子置业有限公司纳入失信企业黑名单。该企业存在违规销售,擅自挪用商品房预售监管资金,未按照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延期交房,采取售后包租,涉嫌非法集资等违规行为。

  此外,黄石市公安局提供的严重交通违法“黑名单”、市民政局提供的婚姻登记严重失信“黑名单”和黄石市征兵办提供的拒服兵役严重失信案例在场外进行了发布。其中,两起拒服兵役案例是我市首次通过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向社会曝光。(东楚晚报记者 胡波)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