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县医疗保障局积极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0-05-14 15:08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今年4月,江陵县医疗保障紧扣“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活动主题,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系列爱卫活动,助力疫情防控。

  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传达各级爱卫会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细化任务、明确分工,要求与各级防控指挥部、行业部门疫情防控文件及会议精神相结合,抓好贯彻落实。

  采取“坐下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系列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爱卫防疫知识,完成专项答题,学考结合,确保爱卫防疫知识入脑入心;组织干部职工“走出去”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营造了全局上下齐心协力爱护环境、卫生防疫的良好氛围。

  严格执行体温监测和健康监测日报制度,每日对所有进入工作区、办公楼的职工进行体温测量,并将干部职工家属纳入体温测报范围,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县指挥部,并按要求组织体温异常职工到指定医院体检;每日对办公场所、过道、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用84消毒液进行喷洒,确保办公区域环境清洁、空气通畅、垃圾日清,督促职工保持勤洗手、多饮水,特别是在进食前、如厕后按照六步法严格洗手;要求职工上下班途中以及进入工作场所必须戴口罩,并建议职工通过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班车上班,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向职工发起“文明饮食、守护健康”行动倡议,倡导使用公筷、安全用餐、拒食野味、合理膳食;食堂每日消毒,餐桌椅使用后进行消毒,时刻保持操作间保持清洁,杜绝生食和熟食用品混用、食用生冷食物问题,实行营养配餐,并通过盒饭供餐、分时进餐等形式供应餐食,确保单位职工不集中用餐。

  目前,江陵县医疗保障局通过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组织系列活动、全员广泛参与等举措,创造了良好的爱卫防疫氛围。(江陵县医疗保障局 赵小龙)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