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县医疗保障局开展“致敬抗疫先锋 弘扬道德新风”主题道德讲堂

A-   A+
发表时间:2020-05-13 16:56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30日,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深入践行“抗疫精神”、发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鼓励青年职工弘扬五四精神,江陵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开展了“致敬抗疫先锋、弘扬道德新风”主题道德讲堂暨“庆五一 迎五四”座谈会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共分为5个环节:

  一是看短片。组织集中观看自制防疫事迹短片《抗击疫情 风雨同心》、《抗疫路上有你》、《抗疫不言苦 服务无止境》,回顾江陵医保系统职工全员抗疫的历程,展示全体职工携手将医保服务送到战“疫”一线的点滴事迹。

  二是讲故事。职工代表分别讲述了系统内三名党员的抗疫故事,分享了他们的战疫力量。鼓励大家向身边的榜样看齐,把迎难而上、同舟共济以及无私奉献的抗疫精神融入到工作生活中,担当作为、奋勇争先。

  三是省自身。结合活动主题,主持人提出“三问”并引导干部职工静默自省,一问在全民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是否响应政府号召,不出门、少出门、不聚集、不聚会、公共场合佩戴口罩?二问是否积极配合工作,自觉维护公共秩序,为抗疫工作奉献了自己的力量?三问是否在日常工作中深入践行“抗疫精神”,做到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奋勇争先?

  四是谈感悟。青年职工代表把自身实际与道德讲堂活动感悟紧密结合,上台分享自己的抗疫故事,谈感悟、作承诺,表示要发扬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优良作风,培育爱国情怀,勤学练就本领,努力把每一项工作做好、做到极致,展示出青年的抱负和作为。

  五是作点评。党组书记进行活动点评,并作“庆五一 迎五四”集中座谈讲话,鼓励大家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做新时代奋斗者,要不断增进政治自觉,做好中心大局服务、努力加强自身建设。

  通过举办道德讲堂、品悟道德力量,进一步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担当作为争先,凝聚起医保人干事创业、服务为民的强大精神动力。(江陵县医疗保障局 赵小龙)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