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各地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大会精神

A-   A+
发表时间:2020-05-12 16:41    来源:湖北文明网

  竹根滩镇

  5月10日上午,竹根滩镇组织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了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大会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关于印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动员大会后,全镇迅速打响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战,各村居、各单位围绕百日攻坚“九大行动”积极开展“四比四评”活动,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效。

  比言行评文明家庭。通过“五户联防”微信群、宣传车、宣传栏等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规民约、秸杆禁烧、文明餐桌等内容,通过比言行树榜样评选文明家庭,凝聚起群防群控合力,引导村民自觉做到禁烧秸秆、有序堆放、合理利用的良好习惯,形成家庭和睦、邻里友善、守望相助、文明有礼的良好风气。

  比整治评文明村组。各村(居)通过集中清理乱堆杂物、乱搭乱建现象,清除道路两旁、河渠两侧乱耕乱种现象,建立健全常态化管理制度,做到及时清运垃圾、改善人居环境,倡导村民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为建设文明村组、美丽乡村夯实基础。

  比服务评文明单位。各单位通过规范窗口服务,做到窗口从业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各窗口服务大厅无拥挤、大声喧哗、争吵谩骂、躺卧公共座椅等陋习现象,服务大厅内建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温馨便民服务措施等,全面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比诚信评文明商户。通过规范市场管理,做到集贸市场柜台、摊位摆放整齐有序,无占道经营、违章停车、乱贴小广告等现象;超市、门店无出店(占道)经营、违章搭建等现象。通过设置诚信建设主题公益广告、设立“红黑榜”、设置公平秤等形式,增强商户诚信文明意识,树立诚信服务典范,通过评比文明商户加强诚信文明建设。

  目前,竹根滩镇共清理卫生死角、清运陈年垃圾80余处,出动流动宣传车32台、制作宣传牌50余处、张贴横幅标语300余条,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宣传创文工作,营造出“人人参与、个个争先”的浓厚氛围,为提升全镇文明水平,如期实现创文目标提供保障。

  龙湾镇

  5月9日,龙湾镇召开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会。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调整龙湾镇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成员的通知》《关于印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镇领导和镇直有关单位包保路段创文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安排部署创文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镇直各单位负责人要坚持带头,工作下沉,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第一时间成立创文领导小组,第一时间落实相关文件。各村(社区)、各单位,要围绕工作清单,集中力量开展百日攻坚行动。镇创文办要严格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力的包保单位和不达标的村,进行通报批评,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围绕“四抓”做好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提高站位,坚定信心抓创文;精准对表,补齐短板抓创文;凝聚力量,齐抓共管抓创文;强化责任,用心用情抓创文。

  运粮湖管理区

  5月11日上午, 运粮湖管理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大会会议精神, 详细解读了潜江市2020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组评测体系,并安排部署了全区近阶段创文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从着力扩大全区宣传覆盖面、着力破解宣传工作难点、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完善未成年人社区家庭教育场所、大力营造良好公共环境、持续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等6个方面入手,将行动统一到创建文明城市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创文工作中来;要以管理区集镇为主战场,通过常态化工作与精细化管理相结合,重点做好环境卫生、公益宣传、志愿服务、网上申报等工作,保障创文工作对标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全区要认识再提高,切实增强创文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把创文工作做为当前重点工作抓好抓实;要责任再明确,扎实细致做好创文工作;要坚持查漏补缺、排查短板,坚持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坚持灵活应变、确保达标;要锁定目标抓重点,一鼓作气干到底;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为核心,在广泛宣传、深耕厚植上下功夫,在教育引导、入脑入心上见实效;要持续抓好点位创建、资料完善、全民动员等工作,进一步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要周密做好实地考察准备,提升创文网报资料收集报送质量,确保资料收集整理规范完整,逻辑清晰,内容丰富。

  后湖管理区

  近日,后湖管理区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大会会议精神,并针对集贸市场、镇区主干道占道经营等开展创文攻坚提升行动。

  连日来,为精心组织开展好创文百日攻坚行动,后湖管理区结合实际,以“防疫有我,创文同行”主题,按照潜江市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要求,对标对表,细化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责任,梳理列出了《后湖管理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任务清单》,按照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稳步推进提升攻坚工作。

  创文攻坚提升行动中,该区重点对后湖集贸市场经营摊位、公厕、垃圾桶、下水道等进行彻底清扫和消毒,清除积存垃圾,清理卫生死角。督办商铺门店进行“三防”设施整改,督促商铺门店经营者每日消杀和佩戴口罩经营,落实“门前四包”。同时,针对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停乱靠、乱贴小广告等市容乱象进行了综合整治,对辖区内“牛皮癣”进行彻底清除。目前,全区共投入劳力9780余人次、机械180台次对2个社区(15个小区)、6个办事处(105个湾台小组)、25家企业(18家规上企业)、14家事业单位、1个农贸市场、5条主要线路进行了环境卫生清理整治。

  潜江市税务局

  为全面推进创文工作,助力潜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近日,市税务局召开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指挥及指挥部办公室《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潜江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责办法(试行)》《潜江市争创文明城市评价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并对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任务清单进行解读,着重对创文共性任务和个性任务进行责任分工。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收官之年,市税务局要举全局之力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同步谋划全国文明单位复查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地冲刺并实现既定的创建目标。制定预案,分解落实好相关任务,及早制定各项创建计划;加快推进,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迅速落实各项创文工作;加强协同,创文工作要与税收工作统筹安排,各责任单位要抓好创文与日常工作的融合;抓好整改,与市创文办做好协调对接工作,需要整改的内容即知即改,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创文任务。

  潜江市商务局

  近日,市商务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大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部署创建文明城市攻坚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以及《潜江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评价管理办法》、《潜江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责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创文指挥部的统一要求,该局成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创文办公室以及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两个整治工作小组,进一步调整人员,明确分工,并集中讨论了《潜江市商务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对创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统筹推进。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站位,进一步坚定创则必成的决心信心。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把创文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创文工作与商务发展相结合,把创文工作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推进,凝心聚力、加快行动,兴起新的一轮创建高潮;要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破解创文工作的堵点难点。对标对表、系统梳理,聚焦问题、补齐短板,强化时效、挂图作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任务路径整改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夯实创文工作的主体责任。各级单位、市场主体及商超企业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对照百日攻坚任务清单全面梳理、主动认领,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工作要求,做到“五要”“五形成”,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国家统计局潜江调查队

  5月8日,国家统计局潜江调查队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各项创文工作。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2020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冲刺之年、决胜之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创文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决心,迅速统筹谋划,推进创文和业务工作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创文工作重点,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领导,成立领导指挥体系,下设工作专班,细化责任分工,强化后勤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对标对表,认真对照创建工作测评指标和任务分解,实行具体化、清单化、责任化管理,推动创建工作落到实处。立足本职,聚焦创文工作成效,强化统计调查监测,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提供专业、优质的统计调查服务。

  江汉油田实验小学

  近日,江汉油田实验小学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潜江市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潜江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责办法(试行)》,并按照《江汉油田教育集团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任务清单》《湖北省中小学文明校园评价细则(修订稿)》把各项工作细化到各部门负责人,进一步明确了各项工作的责任分工。

  会议要求,落实责任、合力推进,真正把创文工作抓细抓实;加强问题整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整改到位;按照“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活动方案,人人争做城市文明宣传员、服务员、信息员、示范员、监督员等“五员”活动要求,为潜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力量。(文明潜江)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