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夷陵区财政局:老楼里的文明之花

A-   A+
发表时间:2020-05-12 16:02    来源:湖北文明网

  宜昌市夷陵区财政局办公大楼是一栋具有几十年房龄的老建筑,但每次走近它,都会感受到财政人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为老房子带来的干净清爽。

  划好管好“责任田”。管好办公区域“责任田”,区财政局机关办公楼共有一百二十余人集中办公,但所有人员坚持听从指挥,统一行动,常规建立周一办公区域大扫除的良好习惯,干干净净迎接每一周。管好公共区域“责任田”,对所有公共区域合理划分,放置绿色醒目的卫生责任区域划分牌,明确责任股室,责任人,责任地,督促全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爱国卫生运动之中。

财政局办公楼卫生区域划分及其他文明宣传标语

  带好用好“专用碗”。区财政局食堂始终坚持少用、不用一次性用品,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环保工作。疫情期间,局党组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自行携带碗筷并开展分餐制的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在食堂形成了一道特殊的亮丽的碗筷风景线。

食堂就餐须知及部分自行携带的碗筷一览

  分好理好“垃圾堆”。自垃圾分类推行以来,区财政局聘请专业老师开讲授课,印制垃圾分类宣传册,保证干部职工随手翻、随时记,时刻将垃圾分类铭记于心。局机关大楼取消原老式垃圾道,铲除未分类垃圾堆,设立实行垃圾分类后的集中丢弃点,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按类丢弃。疫情期间,设立口罩等特殊物品专用垃圾桶,避免二次污染,保障职工健康。

垃圾分类基础设施

  夷陵区财政局始终践行“财润夷陵”的服务品牌内涵,不仅是严谨踏实务实的工作作风,更是积极向上向善的美好品德,财政人用自己的每一份小小的行动支持夷陵区每一个大大的发展。(宜昌市夷陵区财政局 陈玲玲)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