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竹溪县启动“周六行动” 县乡联动同创文明城

A-   A+
发表时间:2020-05-11 16:07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9日,湖北省竹溪县下起瓢泼大雨,大街小巷却是一片“红红火火”的景象,从城区到乡镇,遍布“红马甲”和“小红帽”,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紧急部署积极响应,全县拧成一股绳

  5月8日,按照十堰市创文办要求,竹溪县发布《关于集中开展“县乡同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明确每月第一周周六为志愿服务日,全县上下统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月9日正是5月的第一个星期六,全县正式启动“周六行动”,110个县直单位、15个乡镇、4个社区,共计2万余名志愿者纷纷上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县乡联动同创文明城。

  精准策划精细展开,网格拼出文明城

  城区精准精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不文明行为开展劝导;入户宣传创文知识,收集群众合理诉求,妥善解决困难,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满意度;对城区各网格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彻底清理卫生死角。

  县乡同步协力共创,志愿服务靓村庄

  乡镇围绕“家规家训+精准扶贫”“家规家训+乡村治理”“家规家训+美丽乡村”“家规家训+移风易俗”等主题开展活动。通过修订村规民约、引导移风易俗、评树新乡贤、宣传扶贫典型、讲好家风故事、整治环境卫生、对弱势群体开展邻里守望等志愿服务活动,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建设美丽乡村。(竹溪县委宣传部 周鑫)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