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今年计划开工改造老旧小区143个

A-   A+
发表时间:2020-05-09 17:17    来源:孝感文明网

  5月8日,记者从孝感市住建局获悉,今年该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43个,24018户,其中孝感城区108个,16198户。目前,所有项目正抓紧开展前期工作,预计年底前全部动工。

  据了解,老旧小区指建成时间较长、公共设施落后、影响居民基本生活,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经梳理比对,我市共有老旧小区1380个,合计6598栋、147606户、面积1547.03万平方米,其中孝感城区共有老旧小区608个,共计2892栋、57409户、面积589.78万平方米。

  根据中央补助资金支持范围,改造内容分为基础类和提升类,主要包含拆除违法建筑、小区环境及配套设施、建筑物本体公共区域、公共服务设施、智慧平安小区五个方面。针对孝感城区实际,我市明确了必改内容和可选内容,必改内容是指孝感城区老旧小区环境及配套设施中的供水、供电、供气、道路等符合以下六类情况的,纳入必改内容:一是小区供水、供电设施未向最终用户终端收费的;二是小区位于城区天然气主管网覆盖区域,小区居民未开通天然气且有开通意愿的;三是小区既有供水、供电、供气设施老化,存在安全隐患的;四是按照规定需要进行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的;五是未实施雨污分流改造的;六是道路设施影响安全通行和不符合消防安全需要的。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一个系统性民生工程,涉及的部门多、范围广、资金大。为确保老旧小区改造顺利实施,我市采取市级筹划、县(市、区)负责、街道(办事处)实施、社区组织、部门配合、物业(业委会)协助、业主参与的方式,共同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按照实施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孝感城区今年计划完成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08个,2021年和2022年,每年完成不少于剩余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总量的35%,力争至2023年底前基本改造完成。(孝感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