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县:民警化身“主播” 防骗知识云教学

A-   A+
发表时间:2020-05-08 16:49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不要花费时间在玩游戏上面,更不要投入金钱……”5月6日,宣恩县李家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平安法治志愿服务分队民警刘壮志化身“主播”,通过手机软件钉钉APP网络直播的形式给学生在线传授网络反诈骗知识,积极探索疫期法制安全教育云教学新模式。

  该镇1700余名学生及家长观看,获得大量好评。“我们通过民警进网络课堂模式开展防骗知识‘云教学’讲课,旨在不断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切实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刘壮志表示,还将在各学校普及这种安全教育模式。

  李家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立常态化志愿服务制度,各志愿服务队、服务阵地及时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有效结合新媒体手段,例如利用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宣传阵地等进行宣传,不断创新宣传方式,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多种途径满足群众新需求,潜移默化地对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宣恩新闻网 郭艳)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