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州:“云党课”+“云观赏” 大学生为家乡历史文化代言

A-   A+
发表时间:2020-05-07 09:36    来源:鄂州文明网

  4月30日,湖北省鄂州市博物馆党支部联合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开展的一堂云上艺术党课,在鄂州市博物馆举行。

  3名鄂州籍返乡大学生担任现场导播,为家乡历史文化代言。

  “艺术党课”是由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主办,面向该校入党积极分子和广大党员开设,要求每次上党课的艺术家们突出时代特征,将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融入一个个作品背后的故事。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返乡大学生暂时不能返校。不开学不等于党课不开,该校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主动联系湖北籍学生,通过网络云直播的方式,走进学生所在地的科普场所、展览馆、博物馆进行直播互动,既了解学生在防疫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同时又结合学院开展的党建活动,采取特殊方式宣讲党课,为学生家乡历史文化代言,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

  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的第11期艺术党课携手市博物馆党支部,走进了市博物馆,看鄂州博物、品荆楚文化。毛宇凡、金心悦和汪宇维等3位鄂州籍大学生担任现场导播,邀请市博物馆副馆长方燕与金牌讲解员刘重光,以“党课+直播”的形式开启“云观展”,讲解鄂州铜镜的发展史、“以武而昌·三国历史文化”故事。

  “三国的马蹄声已远去1700多年,但他们‘不胜不休’的族群特质,一直流布于荆楚大地上、流淌在湖北人的血液里。屹立在坚韧的荆楚大地的鄂州,也是个不屈的英雄城市!”云上讲解引起了学子们的共鸣。

  为家乡历史文化代言的同时,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数媒系171班的汪宇维直播分享了她的“疫情日记”。她说,线上,自己每天关注疫情变化和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的情况;那些看似平凡的志愿者给予大家很多感动,社区登记、发放口罩和酒精、送菜上门……76天的风雨与奋斗深深印在自己的脑海中,激动之余,她更自豪于在考验面前进一步淬炼了的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

  “我们因同一种精神而信念弥坚、风雨无阻!”3位同学说出了同一心声。参与此次艺术党课导播的毛宇凡是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数媒系190班学生,金心悦是湖北经济学院的学生。

  在1个多小时的直播活动中,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的200余名党员师生、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在线参与了此次艺术党课。(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万敏健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