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湖北鄂州165户的乡村脱贫“文化”路

A-   A+
发表时间:2020-05-07 09:19    来源:鄂州文明网

  4月中下旬,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汀祖镇文化站站长王爱美来到刘显村戴荣泉家,60岁的戴荣泉是鄂城牌子锣的传承人,王爱美此行是想请他为来自全镇在册贫困户家庭的5个成员传授牌子锣技艺,让他的这一手绝活得以传承。

  据了解,在鄂城区政府2020年精准扶贫政策中,全区包括泽林旱龙舟、牌子锣、鄂城楚剧等5个非遗项目的传承人,各自收在册贫困户家庭成员为徒,一位传承人带5个徒弟传授技艺,区政府为贫困户学徒每人每月发放学徒费500元。此前,该区燕矶镇百节龙、雕花剪纸、沙窝豆丝、杨叶高跷等非遗传承项目都用此办法找到了传承人,并帮助了数十个在册贫困户家庭既学到技艺,又摆脱了贫困。

  今年,鄂城区在文化、体育、旅游方面助力精准扶贫更完善。全区6个镇、樊口街道、凤凰街道从事文物看护,文体场地和旅游公厕的管理、服务、保洁,非遗传承学徒等文体旅相关工作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共165人都是受益对象,区财政为此拿出近50万元给予政策支持。

  鄂城区文旅局还会同各镇、街道,从全区在册贫困户中,经个人意愿、村级推荐,乡镇文化站参与管理,165个在册贫困户家庭成员或参与文物看护、或学习非遗技艺、或从事文体旅设施的保洁、管理等,找到了一条文体旅助力精准扶贫的好路子。(鄂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万敏健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