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武当山:文明是最美的风景

A-   A+
发表时间:2020-05-06 17:53    来源:十堰文明网

  最美的风景是文明。“五一”假期里,武当山风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向游人开放,不少市民走出家门来到景区,享受美好风光,文明旅游与鲜花美景同行,人与景构成了一幅最美好的画面。

  预约游 不扎堆

  旅游环境秩序井然

  为保障广大游客安全,营造有序、文明的旅游环境,武当山风景区实行门票网上预约、分时段实名制预约游览,景区景点合理控制人流,防止人员聚集,严格做好风险防控,秩序井然。

  专业消杀人员在武当山风景区门口进行公共区消毒。

  游客核验身份证后进入景区。

  节日期间,景区各涉旅企业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完善景区服务功能,旅游从业者带头宣传文明安全健康旅游。景区入口设置体温检测观察点,配备体温检测设备,实施一人一测一登记,所有游客在进入景区之前都要逐一检验绿码、登记身份证件、测量体温,观光车辆上都采取了隔断乘坐,索道吊厢也由以前乘坐8人核减为4人,并且每乘坐一次进行消毒一次,景区洗手间、咨询台配备免洗洗手液。

  武当山风景区“小红帽”志愿者为游客测量体温并仔细核查健康码。

  此外,为了满足游客留宿需求,在落实实名登记、体温监测等措施基础上,武当山风景区所有酒店民俗对外开放,大多采用采取网上预约方式招揽客源,互动体验式住宿成为主打。

  志愿红 勤引导

  景区服务贴心周到

  景区内,游客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并注意保持安全距离,游玩秩序井然。连日来景区内气温高,天气热,一些游客走得气喘吁吁,不时摘下口罩透气,景区志愿者看到便会上前劝导,请游客赶紧戴上口罩。

  武当山风景区志愿者为游客提供便捷购票引导服务。

  武当山风景区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

  武当山风景区还在各个景点处设立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站点,安排文明旅游引导员,为游客做好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旅游咨询、文明引导等各项服务,对游客提出的疑问耐心解答,并向游客免费发放景区地图,让出行的游客感受到武当山风景区的温馨。

  武当山风景区志愿者在南岩宫为游客测量体温。

  武当山风景区志愿者引导游客有序乘车。

  在南岩宫、太子坡、榔梅祠等景点,专门设置有“雷锋志愿服务岗”,除了做好疫情防控与监测工作以外,志愿者还免费为游客提供热水供应、医疗救助、景点介绍等志愿服务。

  从河南来旅游的游客刘琴玉表示,除了武当山风景区美丽的风景给她留下深刻印象外,景区良好的秩序、十堰人民的文明友善也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城市依旧美好,“诗与远方”仍在心头。欢声笑语已回归,游客们虽戴着口罩,眼睛里却是遮不住的欢乐和幸福。希望每个人在踏上旅途的时候,都能从自身做起,成为文明旅游的遵守者、监督者和倡导者。只有对每一个远方负责,我们的生活才会有源源不断的诗意。(武当山特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宋梦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