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民政局倡导婚嫁新风尚

A-   A+
发表时间:2020-04-30 15:36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20日,是表白“爱”的日子,潜江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向一对对前来领取结婚证的准新人发放了“移风易俗、婚礼新风”倡议书。

  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经济发展和物质生活的富裕,攀比之风盛行,婚事大操大办、彩礼高价,甚至出现“一婚十年贫、举债撑场面”的婚嫁现象。此次活动主要是倡导低碳环保办婚礼,倡导节俭办婚事,抵制铺张浪费,拒绝高额彩礼,减少不必要的礼节流程,打造有时代特色、有创新纪念意义的婚礼。

  前来登记的不少新人表示,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很有意义,文明婚礼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将从自家、自身做起,带头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婚事新办、喜事俭办,引导全社会树立“文明节俭、从新从简”的婚嫁新风尚。(潜江日报 记者 谢白蓉 通讯员 刘晓京)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