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花开满校园——记仙桃中学纪委书记熊爱华

A-   A+
发表时间:2020-04-30 12: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LED屏幕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字样映入眼帘;校园内,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内容的标语和图文随处可见;教学楼等公共场所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4月21日,记者走进仙桃中学,一缕缕创城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做得还不够,得继续加压。”负责创城工作的是该校纪委书记熊爱华。他表示,将加大力度,进一步扎实推进创城工作。

  当天上午,在学校门口,熊爱华正在学校门口指导高三复课前的消杀工作。登记测温、酒精消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栏设计……这些工作,他检查了一遍又一遍。

  “疫情安全知识手册已完成。”接到电话后,熊爱华迫不及待赶往办公室,他要结合学校工作制定系列创城工作方案,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等工作。

  看似轻松的几件事情,干起来却不简单。拿创城工作方案来说,熊爱华经常加班加点制作,别人下班了,他还趴在电脑前,制定、修改,再抓紧整理出来,送到老师们手上,确保责任落实。

  “马上复学,高三学生要来了,要结合学生日常生活习惯制定细则方案,为他们的安全保驾护航。”熊爱华说,每次方案一形成,无论多晚,他都会第一时间发给老师们,生怕耽误。

  疫情防控是创城的一部分。熊爱华每天早早地来到单位。他说,因为创城工作,他亏欠家里人太多。

  肩上的担子责任重大,熊爱华平日里不敢怠慢。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熊爱华起早贪黑,双休日也很少休息。“有时候时间紧,他就自己东奔西跑找材料,联系广告公司。”同事们为熊爱华甘于奉献、主动担责的精神竖起大拇指。

  心理活动咨询室、校园广播站、致敬最美逆行者、网上祭英烈……疫情期间,为保障学生正常上课,一天的教学工作后,熊爱华会静下心来策划活动、准备材料。

  在熊爱华的组织下,疫情期间,学校举行了不少颇有新意的创城活动,和外省联合组织致云端合唱《致敬最美逆行者》、网上祝福2020等,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好评。

  “家长们都很支持,有活动在班级群里吆喝,马上就有很多家长响应。”在熊爱华看来,孩子们的文明意识增强后也能影响家长,家长素质的提升反过来又能影响孩子的成长。(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胡圣)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