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绿书签2020”宣传周活动丰富多彩

A-   A+
发表时间:2020-04-29 08:3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全媒体传播 全方位推广

  “请同学们从我做起,拒绝盗版,文明上网;请家长朋友从我做起,手有书香,护助成长。”4月24日,宜昌高新区汕头路小学发起“绿书签”网上倡议,这是宜昌市“绿书签2020”宣传周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的活动突出创新,在报台网微端全媒体宣传的同时,尤其注重以‘云上宣传’为特色开展‘七进’宣介活动。”宜昌市“扫黄打非”办负责人介绍,自4月20日以来,全市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宣传、新闻出版、教育、文化等各部门,围绕“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主题,广泛深入开展“绿书签2020”宣传周活动。

  “绿书签”进媒体、进网站广泛深入,报纸电视刊播公益广告、宣传片,市、县两级新媒体开设“绿书签2020”专题,推出《“绿书签”行动来啦》《宜昌伢,快快加入“绿书签行动”吧!》等线上宣传,“绿书签”线上倡议活动吸引了8万多人参与。“绿书签”进校园内容丰富,全市教育管理部门、中小学以及市县新媒体等在线推广“护苗·网络安全课”,推介教育部、全国妇联推荐的青少年优秀图书400种和市妇联制作的5堂《亲子阅读》公开课。“绿书签”进书城惠及市民,通过“云逛书店”活动,介绍市新华书店、国贸大众书局、建投·江山书房、宜明书店等的特色亮点,同时书店线下设有“青少年优秀读物”专柜,广大市民购书均享有优惠。

  此外,宜昌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宜昌市新闻出版局、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宜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以及各县市区持续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检查,对收缴的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进行集中销毁,“绿书签”进执法部门有力有效。全市“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公共图书馆等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绿书签”宣传语、海报和宣传片,推进“绿书签”进社区、进乡村。

  据悉,宣传周活动后,宜昌市“绿书签行动”相关活动还将持续到10月底,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熊东华 通讯员 徐红)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