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持续推进文明家庭创建活动 以文明家风促文明社会

A-   A+
发表时间:2020-04-29 11: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不仅是社会的细胞,也是人们心中最温暖的港湾。

  近年来,襄阳市不断推进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引导市民争做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千家万户落地生根。

  去年12月,襄阳市评选出首届文明家庭(2016至2018年度),施法兰等46户家庭榜上有名。

  市委文明办文明创建三科科长许维表示,这46户家庭在平凡的生活中书写了一个个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的感人故事,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温暖了人心,诠释了文明,传播了正能量。

  80多岁的施法兰是樊城施营社区贾台二组居民,老人的家庭是一个相亲相爱的家庭,已四世同堂,老人晚辈都很孝顺,照顾老人无微不至,老人平时很积极乐观,心态很好。施法兰家庭多次被施营社区评为“五好家庭”,受到社区居民的赞扬和爱戴。

  2011年,在省文明办、省妇联联合召开的表彰第二届湖北省文明家庭和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先进单位会议上,施法兰家庭荣获第二届“湖北省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龙头,注重家庭文明建设。2017年11月,我市制定了《襄阳市市级文明家庭评选标准和评选办法(试行)》。2019年,我市开展了首届文明家庭评选,旨在大力弘扬家庭美德、倡导文明新风,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促进邻里互助、团结友善,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老年人老有所养,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推选标准主要包括爱国守法、诚信守礼、爱岗敬业、和睦友善、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移风易俗、热心公益、绿色环保等方面。

  全国首届文明家庭王华革、襄阳市首届文明家庭秦笃芬……在襄阳市的大街小巷都设有“文明家庭”宣传展示栏,静静地向市民讲述幸福家庭的“密码”。

  许维表示,好家风才是家庭真正的“不动产”。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尊老爱幼、夫妻恩爱、老少共融,家业才能兴旺,社会才能和谐。(襄阳日报 通讯员 刘书延 樊希 全媒体记者 孙修廷)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