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安:纵深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全民共建美丽家园

A-   A+
发表时间:2020-04-26 14:24    来源:宜昌文明网

  宜昌市远安县鸣凤镇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纵深推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持续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全面巩固提升疫情防控成果,做到疫情防控与环境整治同步推进,为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构筑坚固堡垒。

  开展宣传动员

  组织各村居通过宣传栏、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广播、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广泛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教育,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房前屋后“扫干净、码整齐、收通豁”活动和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为居民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500本,《新冠肺炎防控漫画城镇版》1560本,爱卫宣传册3000册,张贴疫情防控宣传画120幅,悬挂爱卫宣传条幅56幅,宣传栏38个。

  开展城乡环境整治

  将公路边、河道边、山坡边、农田边的垃圾作为重点进行全面清理,加强洁化、绿化、美化管护。引导居民清除房前屋后杂物,规整院内外物品堆放,做到院落整齐清洁。全面清理田间地头随意倾倒堆放的废弃果蔬、废弃薄膜、废弃秸秆等。

  开展老旧小区整治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老旧小区暴露出的“短板”问题,城市污水和生活垃圾预处理设施、“僵尸”车无人认领等内容,打造老旧小区改造升级版。

  全面完成7个“三无小区”公厕环境卫生整治。对凤吟苑小区院内破损的混泥土路面进行了垃圾清扫与清运,并开挖预埋污水涵管,做好小区施工现场的安全措施防护,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不断完善。提前摸底调查“僵尸”车情况,联系车主进行清运,无法联系到车主的由社区集中清运,截至目前集中清理三无小区“僵尸”机动车7辆,非机动车29辆。鸣凤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及栖凤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对原武星防火板厂院内的环境卫生进行了重点整治,有效改善了废旧小区的环境面貌。

  开展农贸市场整治

  对农贸市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市场内外卫生死角、积存垃圾、大件杂物;整治坑洼污水,疏通沟渠;加强市场公厕、垃圾箱等设施的清扫保洁;严格落实消杀制度。集中开展了北门菜市场、西湖菜市场及东庄坪临时菜市场的环境卫生大扫除和环境整治活动,落实了专人负责值守、车辆管理、清扫保洁、扫码、量体温,对厕所进行消毒处理和设施维护。

  鸣凤镇安排每周五14个村居和镇直单位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截至目前共大扫除40余次,专项整治问题清单(第一批)涉及到城乡环境专项整治10处,现已全部整改完成,城区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整治18处,现已完成14处,化工厂小区、凤吟苑小区提档升级持续整改中,继续组织保洁人员清理双泉安置小区、九子溪安置小区乱堆乱放的杂物、劝阻村民不要随意倾倒垃圾。(宜昌文明网 通讯员赵婷)

责任编辑:乔 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